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楓情萬種~ 奈良公園 & 東大寺
2008/12/12 00:28:52瀏覽1570|回應7|推薦47

今年度的員工旅遊依舊選擇了日本,京都、大阪、神戶,なな慕名已久的三都風情~ 走在繽紛葉落的林間,聽著亙老神奇的傳說,看著古意盎然的建築,心願隨著香煙裊裊瀰漫~

奈良公園位於奈良市東部,是日本最大的公園,園內遍植松樹,許多古寺、神社都在林間的空隙裡。另外,因園內1200頭的日本野生鹿嬉遊其間,又有鹿園之稱。奈良公園內還有一處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東大寺,位於公園東北邊的若草山上,因寺內的大鐘與大佛而享有盛名!

公園裡的鹿完全不怕人,但很不合作,不肯乖乖入鏡!なな覺得這ㄦ的鹿很幸福唷,公園入口小販銷售的仙貝,不是給人當零食來著的,而是鹿的點心哩,而且,還可以看見奈良公園內四季美麗的風景,真令人羨慕~

才剛靠近東大寺,就聽見大夥驚呼:天呀!好美呀!然後,完全沒人理會前頭的導遊,逕自找地方取景,喀嚓喀嚓的快門聲響不停,或站、或坐、個人照、家庭照,親親好友合照,搶著留下美美的倩影,每張笑臉都燦爛奪目。

東大寺為奈良具有代表性的寺院,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木造古式建築 "大佛殿",氣派非凡,寺院內並排矗立著許多建築物,其中不少被指定為國寶。殿中安放著高15米、重約25噸的大佛像,奈良大佛又稱為霾舍那佛,這尊釋迦佛祖銅像蓮座法相莊嚴,是日本首屈一指的銅鑄大佛。寺廟東邊大鐘樓的建築格調融合了天竺和中國唐代的古風,屬於日本三大名鐘之一。

在這樣的空間時間裏面,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讓人感到安心、自在、舒適,所有煩擾困憂,或許沒法消失或忘記,但全都可以先拋在腦後置之不理,這樣的美景,當然得配上笑意~

東大寺無論是在建築、雕刻、藝術文物,在日本美術史上都佔有特殊的地位。大佛殿中的木造結構氣宇非凡,氣勢雄偉,光一根大柱就需三個成人環抱。其中有根大柱底下有一孔,恰能通人,傳說鑽過此洞可保佑平安。

本來聽完導遊介紹,也超想去鑽一下大柱的洞,可以去除霉運,帶來好運氣耶~ 但現場一看,哇咧~ 那麼小的洞,只有小學生過得去ㄚ  有個大人硬要闖,還得靠別人幫忙拉他出來,這種丟臉的事なな才不幹哩~ 搞不好連別人幫忙也拉不出來,那就更慘了.....

用五彩的顏色妝點秋容,紅的、黃的、橙的、綠的、藍的、白的...秋意,不再蕭瑟~

 

這樣的秋楓已經足夠滿足您了嗎?嘿嘿~ 還有其他更棒的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tl0650&aid=2448591

 回應文章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なな~
2008/12/19 20:37

如過有機會 再訪日本 我要再去一趟 奈良 與 京都

景致就如你拍ㄉ照片般 那 ㄇ 美!

突然想找找十幾年前ㄉ與鹿合照 照片 呵呵

還有非常謝謝妳給我ㄉ回應與ㄢ慰 

Merry X’Mas & Happy Holidays


treem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鹿跟你說話嗎?
2008/12/14 23:44
去了鹿園,那麼推薦你看日劇鹿男,一定會很有感覺喔!
眼睛看見的影像,在心頭感光。
【浮光掠影】 blog.udn.com/treeman
~なな~(ytl0650) 於 2008-12-15 22:18 回覆:

午後的紫陽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8/12/13 21:04
好美的紅葉呀~
~なな~(ytl0650) 於 2008-12-15 22:17 回覆:
 花花明年幾月去日本?
不過,不管什麼時候,日本四季風情都不同,都很美的唷~

tel2366 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唐代建築盡在京都奈良.......
2008/12/13 13:24
大化革新......日本全盤唐化.........中國反而少見唐朝遺跡
~なな~(ytl0650) 於 2008-12-15 22:15 回覆:
是阿,真是令人遺憾的事情~
就連茶道,也被別人發揚光大啦 ><"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2/12 14:50

仙貝是鹿ㄉ點心?!

那不就跟我去韓國一樣 蝦味先是海鷗的點心~~~

不過 太香的蝦味先 除了一邊餵海鷗 一邊我們還是也拿來餵自己~~

~なな~(ytl0650) 於 2008-12-15 22:14 回覆:
餵自己?哈哈,導遊有特地交代,叫我們不能把仙貝拿來吃啦
不過,賣相還挺好的,挺香的哩~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奈良
2008/12/12 12:24

我好想去奈良唷! 因為奈良是日本早時ㄉ首都唷! 所以才會有那麼多ㄉ古蹟跟美景啦!

再加上看ㄌ"鹿男與美麗ㄉ奈良"一劇後..更想去看這一大堆ㄉ鹿啦!!!


~なな~(ytl0650) 於 2008-12-15 22:12 回覆:
真的有很多古蹟與美景,美食也不少喔,連美女,路上也看到很多哩~
生平第一次被鹿群圍繞,那感覺...真的很難形容,超奇妙的~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
2008/12/12 09:27
不過天空灰了點
~なな~(ytl0650) 於 2008-12-15 22:10 回覆:
確實,天空沒有很藍,雲也沒有很白,不過,別抬頭看就行啦
仰角15度的風景就已經夠美麗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