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卜里盧(Pre Rup) 變身塔
2008/09/14 16:20:02瀏覽1014|回應2|推薦44

【本文部分照片為C.S.拍攝,特此感謝】

變身 從凡人到天神
過程 也許平坦順遂 也許崎嶇艱深
趨之若鶩 強求執著
爭得頭破血流 奪得你死我活

真是一群傻瓜啊
何不學學我
仰天長嘯後 哪還會有什麼煩惱
來 擺好姿勢 敞開喉嚨
跟著我大聲咆哮嘶吼
怨天 順天 謝天 逆天 都好
瞧這藍天白雲多開闊

就愛看你/妳微笑的面容

卜里盧為羅真札曼二世( Rajendravarman II )時期所建的神殿,其為紅色土磚及砂岩所堆建而成,比吳哥窟還早約兩百多年。卜里盧以前皇族火化處,在東側通往神龕塔的階梯前有座長方形的停棺台,底座是破壞神的坐騎神牛( Nandi )的雕像,兩旁則為如煙囪般尖高的火化骨灰塔,在東北角還有間小室,內有洗骨灰池,當時是以椰子汁來洗,並附設排水孔,全為砂岩築成。

卜里盧又被稱為變身塔,意謂著國王的肉身經過這裡後便成為神,直接通往西方極樂世界。在變身塔頂,有四座塔分別位於四個角落,而中間有最高的則為中央塔。靠東的兩座分別是供奉濕婆和毗濕奴,而西邊的兩座塔則是供奉他們的神妃烏瑪及拉克希米。在變身塔的外面,分別有男神和女神守護,其中最特別的是西南塔的兩尊守護女神。西南塔供奉的是毗濕奴的神妃拉克希米,而在外守護的女神,則有四臂四頭的女神波羅密,她是梵天神的配偶。另外,則是為了化身成公野豬的毗濕奴,而雕了一隻有野豬臉的母野豬女神拉希。《以上說明擷取自網路》 

即使知道這地方古時候是個火化場,但踏進變身塔後,心裡不太有發毛的感覺~ ㄚ威說隔壁藏經閣內有雙腳,火怎麼燒也燒不完,瞧著團友們探頭看過那雙腳後表情猙獰的樣子,這才有點忐忑不安,幻想著,那會是怎麼的情景....結果,還是鼓起勇氣上前去....微微瞇著眼,探頭一看,哇咧~ 這下換我表情猙獰了  

不需要太好的技術,就算傻瓜相機,隨便拍都好看,因為,天就是這麼藍,雲就是那麼白,樹就是有夠綠,每個建築的角落都是經典!

一磚一瓦,慢慢堆疊與雕砌,每一刀,都是藝術,都需要用心!

嘿咻嘿咻!努力往上爬,朝天的盡頭奔去!

就是喜歡這樣的顏色,這樣的氛圍,太陽再大都不怕,坐在樹蔭下吹著涼風,心曠神怡,就想要一直待在那裡! 

《Photo by C.S、C.L.、M.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tl0650&aid=2193095
 引用者清單(1)  
2008/09/22 21:54 【魔幻的旅行--Magic Travel】 洞里薩湖(Tonlé Sap Lake)

 回應文章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蛻變後的重生 生生不息
2008/09/15 23:13

~なな~(ytl0650) 於 2008-09-17 23:00 回覆:
好個生生不息,蛻變後的重生,浴火鳳凰般,人事時地物,都需要來這麼一遭

希望我是日本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J
2008/09/15 00:54

你如果待在那裡

我們怎麼辦

~なな~(ytl0650) 於 2008-09-17 21:25 回覆:
人還是回來了呀,但,把心遺落在那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