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eb. 2008〉霞海城隍廟
2008/02/19 20:00:21瀏覽1193|回應10|推薦41

早幾年,就聽過霞海城隍廟,對想要追求姻緣的善男信女們來說,此廟是必拜之地,靈驗至極。なな念了好些次,要去拜拜祈求好姻緣,卻直到這個二月才真正成行。

過完年後的迪化街,已無擁擠人潮,即便是週日上午11點多的光景,也沒見到幾許人出入。人煙,直到近城隍廟才出現,原來都聚集在這ㄦ啦~~ 只是....怎麼都是女生咧? 想來女孩兒對於愛情婚姻,還是較為積極的,雖然追求的一方總是以男性居多,可女權主義漸抬頭的趨勢下,女追男,也非太稀奇!

想想還真是不公平,男生年歲越長越有魅力,褪去年少青澀的外衣,逐漸展露成熟穩重的風範,經濟能力也較為穩定,可追求的年齡層範圍居然亦發廣泛,娶個母大姐,可以坐金交椅,就算吃嫩草,也不太招受非議,反而令人稱羨的很;

可女生,就不同啦,青春年華逐漸老去,容貌身材也日漸走樣,擇偶條件越來越低,女大男小的愛情,似乎不太容易受到祝福,要是不慎能力優秀點,被冠上 "女強人" 的封號,這下更不得了,就算身材再魔鬼,臉蛋再天使,也嚇退一脫拉庫的愛慕追求者,想要愛情與事業兩兼顧,難矣!

なな相信,云云人海中總會有適合自己的對象,但...有緣人遲遲不出現,也很讓人沮喪,再說,なな既無才氣,又無美貌,身材亦不玲瓏有緻,最好的方法當然就是藉助神力啦,引導有緣人快快出現!

第一回到霞海城隍廟拜拜,有些緊張,深怕漏掉重要步驟,忘了說某些重要的祈求語,幸好,現場有專員指導,該怎麼拜、該怎麼說、該怎麼做,只要跟著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就好。

上完香,除了小心翼翼的將繞過香火的紅線放在錢包內隨身攜帶,還要再喝杯甜茶,吃點喜餅,沾沾別人的喜氣。同行有經驗的朋友切切叮嚀,如果甜茶是熱的,冒著煙,千萬千萬不能吹,這樣是會把姻緣給吹跑的,捧在手上,等涼點再喝,切記切記就是不能吹氣!還有,即使下雨也不可以撐傘,姻緣會散掉的~~ OMG,處處都要小心哩~~

什麼?靈不靈?唔~~ 才剛拜過幾天,還沒有感覺,緣份什麼時候會來,什麼時候會開花結果,誰也說不個準,對於這類無法以科學解釋的事情,なな向來是寧可信其有,也相信心誠則靈,盡了人事,就聽天命吧!無論緣分來不來,總也是要讓自己先過得好,先有愛自己的能力,才有餘力去愛別人的,是吧!


網路參考資料 ─ 祭拜的流程與方式:

1. 於廟右邊香舖購買『金紙、香』一份( 50 元)後,進入廟的大殿右方辦事處購買祭拜月老公的供品『紅線鉛錢』(供品一份 260 元,第一次祭拜才買,爾後不需購買。)

2. 點香後,先拜外頭廣場的天公爐(拜好後不插香),接著拿著三炷香進入大殿。大殿中央為城隍爺,左方為月老,在城隍與月老面前唸出「城隍來做主,月老來幫忙」,祭拜時說明自己姓名、住址、出生年月日。若無交往對象,請說明自己希望的對象條件,祈求好人緣、好姻緣;若有交往對象,則請求城隍爺與月老幫忙這段感情能夠平穩與開花結果。

3. 接著進入從右方偏殿,請偏殿的眾神(城隍夫人、觀音菩薩、義勇公)幫忙,重複剛剛於大殿所言。

4. 將手中三炷香一併插於廟外廣場上的天公爐。插好香後,將紅絲線以順時鐘方向過爐後,收於皮夾皮包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tl0650&aid=1628663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霞海城隍廟
2008/02/20 23:49

北投有月下老人廟 去那裡求姻緣比較正確吧

霞海城隍廟 他們的正職是管小鬼吧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なな~(ytl0650) 於 2008-02-21 19:22 回覆:
呵~ 不管是哪裡的廟,哪尊神明,有拜就有保佑阿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亂講
2008/02/20 23:29

なな~ 雖然不是豔麗型ㄉ

但是絕對是好看+可愛ㄉ啦!別亂猜


~なな~(ytl0650) 於 2008-02-21 19:15 回覆:
 唉呀~~ 害羞起來了~~

希望我是日本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J
2008/02/20 19:41

其實你應該把甜茶的煙

用力的吸到嘴巴裡

我想你現在已經是孩子的媽了

~なな~(ytl0650) 於 2008-02-20 20:43 回覆:

對齁,JJ 說的有理ㄟ,早知道要去拜拜前應該先問過你的啦~~ 還有沒有其他撇步,趕緊教教なな,到時候喜餅再多分你一盒

話說回來............................閣下現在是幾個孩子的爸呀?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想事成
2008/02/20 15:31

只要真心渴望 一定可以心想事成

我都一直這樣安慰自己

相信NANA一定也可以心想事成 再用力一點想吧


~なな~(ytl0650) 於 2008-02-20 20:40 回覆:
嗯,好,以後照三餐外加宵夜,每天用力念四次,希望大家永遠青春美麗,心想事成,我們一起加油加油!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なな是個很棒的女生
2008/02/20 13:25

我覺得只要是頻率相同的人,不管妳是高矮胖瘦,對方都會愛上的

我第一次去霞海城隍廟,正好遇到某家新聞台在訪問

因為他們正在抓人訪問,隨即用高操的技巧閃躲

可是回去看新聞時,還是發現有被拍到

對於拜拜,我覺得心誠則靈

~なな~(ytl0650) 於 2008-02-20 20:36 回覆:

巧克力色那麼有魅力,才會吸引到新聞台,也才會被拍到的哩  有沒有錄下來當紀念啊?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ㄉ
2008/02/20 12:40

既無才氣,又無美貌,身材亦不玲瓏有緻

以上那些都是謙虛詞啦! なな~ 明明長ㄉ很可愛ㄉ


~なな~(ytl0650) 於 2008-02-20 20:33 回覆:

哈哈,魚ㄚ果真最懂なな,就等著妳跳出來幫なな澄清,嘻嘻~~

不過ㄚ,なな聽說,當一個女生既不美麗也不聰明,只好誇她可愛,這....這.....><".....年紀越大,越會裝可愛倒是真的,ㄎㄎㄎ


春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8/02/20 10:36
娜娜早日有好姻緣!
~なな~(ytl0650) 於 2008-02-20 20:28 回覆:
謝謝春花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2/20 08:27

1. 要相信不論美醜一定都有人愛,也要相信一生一定會有愛妳的人出現。

    (這點是參考自我自己的經驗的啦)

2. 建議妳,下次到了那附近,還可以去大稻埕碼頭欣賞美景,很漂亮的!

~なな~(ytl0650) 於 2008-02-20 20:17 回覆:
大稻埕碼頭?好,排入下回去台北的行程中,謝謝水雲瓶子 ^__^
城隍廟旁有家賣杏仁露、紅豆湯、花生湯...的店,電視有報導過,那天去排隊排好長,因為趕時間,沒加入排隊的行列,下回也要試試,呵~~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聽到一個朋友的喜訊
2008/02/19 20:14

相信不久的將來

NANA一定有好姻緣

就從多參加網聚開始吧

就如你所說

有一天,妳會找到屬於自己的

最愛的人,也許無法和你相守一輩子

和你相守一輩子的,往往是適時適地出現的那個人

而愛也不能執迷,會失出原有的

自信的活出自我,追求者一定悄悄的來

到時妳還困擾呢

~なな~(ytl0650) 於 2008-02-20 20:12 回覆:
嘻嘻~~ 困擾追求者太多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相信嗎
2008/02/19 20:05
以我的閱歷ˋ設廟的人恐怕非良人
~なな~(ytl0650) 於 2008-02-19 20:27 回覆:
真的嗎?此話怎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