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購物怪癖
2009/10/28 09:12:33瀏覽607|回應0|推薦6

The dress was made in USA; the turquoise bead necklace was made by me in USA.

以前住台灣還在工作時,我就很喜歡瞎拼,我尤其喜歡買衣服及鞋子。鞋子中,我又特別鍾愛馬靴,我常跟朋友說我有馬靴情結。

歸究我這馬靴情結的源起,可能是我小時候就是個大腳丫,所以童靴的尺寸對我來說都太小了,害我都買不到漂亮的靴子,讓我只能望靴興歎,真是無奈啊!所以小小年紀的我在心中暗自發誓:等我長大有了工作後,本姑娘一定要買好多雙好多雙的馬靴給它穿個過癮。

等我長大有了工作後,我果真如願的買了很多的鞋子及馬靴,也買了好多的衣服,尤其是百貨公司換季大拍賣下三折時,更是我大肆血拼刷卡刷到欲罷不能之時........

可是我卻發現到我有一個怪癖,那就是每當我買了新衣服或是新鞋後,我都捨不得去穿它們,我把衣服套在衣架並加上防塵套後,就把它們供奉在衣櫥內;在鞋盒外面註示鞋樣後,就把它們藏在床底下或是鞋櫃內。偶而心血來潮時,就把它們全都拿出來,自己充當模特兒來個服裝秀,當模特兒過完癮後,又把它們全部歸于原位。年復一年,至今在台灣的媽媽家約有將近20套的衣服還吊掛著價格牌靜靜地供奉在衣櫥裡。當初去威爾斯之前,心想只要等一年半後留學回台灣,我就可以再穿這上新衣服。可是人算不如天算,計劃趕不上變化,學位還沒有拿到就又從威爾斯搬到美國亞歷桑那州,從此就在美國定居下來。等到生完兒子後,惱人的體重卻沒有跟著下降,反而直線上升,在台灣媽媽家的那些新衣服我連想要擠都擠不下了。

在美國的我因為沒有工作,所以瞎拼的嗜好只好稍為加以節制,不變的還是這個怪癖。現在又有好多的洋裝及鞋靴自買來後就沒穿過,只有在無聊時,才又把它們搬出來試穿一下。唉!這可能就是所謂的“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罷!

I think I gotta change my bad habit!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tania11&aid=3437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