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傻子的 文明新對話
2010/04/30 01:26:16瀏覽1057|回應0|推薦33

有一天,院長兄!正用手指著牆上,某國大城市的高速公路空照圖。「哇!你們看,都 1-20條交流道耶!滿滿的車車喲!」路過的一對男女!就跟著來,七嘴八舌、比手劃腳。此時正要下班,拖著疲累腳步的醫生,也忍不住好奇,硬把耳朵專心的撮合著!仔細的聽將了起來。

 一、文明等於忙祿 

這種文明,不要也吧!
所以說:「最高級的文明,應該是相反吧!」 
好像!是有點點道理!

二、對! 就是越少越好。

衣服穿越少,越好!

對!我想看。

睡一點點,就飽了!

對!我也要。
喝一點點,就醉了!

對!我要喝。

賺一點點,就富了!

對!就是我啦。

瞧一下下,就知道 (戀人瞧上一小眼 就相愛了)
嗯!我喜歡。

書一小小本,就夠了 (有電腦雲端及電子書,書都可以不要) 所以,不用國民教育,稅收也不用繳了。
對!對!我感激得,五體投地。

工廠不多,就幾家 ( 不用那麼多,太競爭了都沒利潤了,能源快全用光,又空氣污染。)
好!我贊成。

情人不多,一個就無窮滿足。因為每人都是,帥到不行、美到不行,所以也愛到不行。
嘻!我願意。

藥也不多,因為藥廠全關門了。
哈!太好了。

病只一個,就是死路一條,沒藥醫了!
讚!我同意。

路全沒了,因為不必走路,是不是用飛的!「馨歌,你是,什麼年代的人?神經病!」 
嘿!有希望。

房子沒了,因為大家都在,做白日夢!(對呀,統統是全在飯店睡覺。簡陋一點點,反正…)

不對!我反對。因為,我們現在,沒在飯店裡。

胡說八道,我們就是住兩人房!

喔!真的說! 

三、再說下去呀!

你說:「房子沒了!是甚意思?我還是不懂?」 

不對! 你講起話來,有點點恐怖耶!

笨蛋,是大大的可怕才對。  

不是!現在人口,多得不像話。聽說,再一些年後,就會有八十億來的。 

不對!

為什麼?因為…

人也一些些,就夠了! 

為什麼?因為,大家就只相愛。(不生育了) 

不對!你不是說:「愛一點點?」(一點點就夠了,華嚴經說 :  一攝一切) 

誰說的?我可沒說。

對!( 停頓了一下 ) 是呀! 你沒說。

四、就不是人了

所以,你試試看,只要想一下下,就全知道。

為什麼?

因為,人都變成神仙了! 

就是說:「活一下下,就不是人了!」 

為什麼?

喔!馨歌,你的笨,也只要一點點,就足夠(令人敬佩萬分了)!

真的喔! 謝謝你,讚美這麼多!

五、我最愛你了

但是,我還是有一點點不清楚?為什麼? 

因為,基督教及阿拉,他們都說只有一個「上帝」!

這就是,不就是少少的,一個就夠了嗎。

喔!  

就知道一點點了

你呀! 終於開竅了! 真是一理通,萬事通。

那亞當、夏娃,就一對。

哇! 你真行耶! 

我一說說,你就通啦,好棒喔!  我最愛你了,嗯嗯........嗯.... 

六、喂「神經病」該吃藥了!

是的,阿姨!

你怎麼知道 我們是「神」哩?

對喔!阿姨,你又知道我們,只有一條「經」!

哇!好利害!阿姨他,又知道我們,只有一個「病」!

阿姨,您真神耶!(此時 阿姨 快暈倒了)

乖,來,吃一包包就好了!(醫生的我見狀,趕來解圍,說)

好耶!好,只要吃一點點,醫生!我們就可以出院了嗎! 阿哈!阿哈!……(手舞足蹈起來)

醫生,你也要吃一小小包。(兩個精神病患,也叫著,吃吃吃…你也要吃!)

別吵!我要去巡房了。(護士阿姨,追著他。)

他不吃!就給我吃。(院長不知何時現身,搶走了藥包!一骨溜地竟往嘴裡送)嘿,神經病,好耶!(大家不約而同,樂得鼓起掌來。久久、又久久)

全體注意!給我,熄燈。(阿姨,大叫一聲!竟自上床去也。) 

院內的喇叭,傳來 陣陣美妙的「哈里路亞」的樂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p16632&aid=3989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