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西美食】關西ㄤ咕麵
2014/07/10 14:00:28瀏覽4937|回應3|推薦27

很久沒到新竹縣關西了,這次陪長官出差,長官特別帶我們到當地有名的「ㄤ咕麵」來享用午餐,長官說他知道這家麵店已經有五年了,每次經過都無緣進來享用,今天終於有機會了,看來我們今天應該是賺到美食了。    

「ㄤ咕麵」的地點還不錯,離二高關西交流道很近,對面又有免費停車場,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是中午用餐時間,人潮眾多,我們還在外面等了一下才被帶位進去,而且門口還有帶隊燈號,看起來假日人潮應該是相當的多,門口有營業時間,右方放的一幅「吃喝玩樂盡在關西」的地圖,也註明「ㄤ咕麵」是40年代的老店,還有「ㄤ咕麵」的由來。

門口有營業時間,右方放的一幅「吃喝玩樂盡在關西」的地圖,也註明「ㄤ咕麵」是40年代的老店,還有「ㄤ咕麵」的由來,和眾多媒體採訪的相片


    
看一下我們今天的菜單,4碗「ㄤ咕麵」、2碗貢丸湯、2碗餛飩湯、2盤燙青菜、1分招牌油雞,最後因為店家的強力推薦,所以再加點2盤花生豆腐。來店必點的菜色裡,除了大腸頭外,我們都點了,看起來長官是真的做足了功課。而且已經12點45分了,店裡還是呈現客滿的狀態

主食來了~~「ㄤ咕麵」~~分量還不少,寬度適中的麵淋上油蔥及醬油膏,麵體下還有一些韭菜和豆芽菜聞起來香香鹹鹹的,把它拌勻吃到嘴裏,鹹味不見了,伴隨而來的是淡淡的甜味,真的是很奇特的醬料。裝盛的碗也是特製的,印有創店於1955年的字樣。可惜美中不足的是碗有缺角。

招牌油雞~~略帶清涼冰甜的油雞拌著薑絲和蔥絲一起放入嘴裡,一點都不膩口,在這炎炎的夏日裏,顯現出它是一道非常清爽的食物,不愧是招牌。  

貢丸湯~~個人覺得湯頭還好,但貢丸Q彈有咬勁,好吃。   

餛飩湯~~滿滿的一碗,如果沒算錯,應該有10個小餛飩。  

燙青菜~~應該是菠菜吧,淋點油蔥和醬油

花生豆腐~~店員極力推薦,還說明他們的花生豆腐是用連膜的黑金剛花生去製作,所已是呈獻淡紫色,一點點的花生香味,還不錯吃。   

小菜區

用完餐已經一點多了,人潮也少了許多,所以建議想要去品嘗的網友們盡量在離峰時間去才不用等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hsueh&aid=14603574

 回應文章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5 13:35
好餓啊.

甘單
2014/07/15 12:39

這家服務還不錯,好吃歸好吃

就是.....稍微油了點,雖然這是特色=.=

(su@kiss99.com)

福至雙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0 17:37

看起來好像很好吃!! 

有空帶家人來吃吃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