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粉紅佳人在緣道觀音廟
2016/03/06 21:42:09瀏覽1094|回應0|推薦37

粉紅佳人!? 緣道觀音廟新栽種1~2年的櫻花綻放了,粉紅一遍眼睛為之一亮,想到粉紅佳人,實際品種可能是昭和櫻、寒櫻,與陽明山噴水池旁的昭和櫻花形相同。櫻花不像梅花能老遠聞到濃烈花香味,可淡淡的清香蜜蜂最知道,只見牠忙碌於花叢中。
春天似乎也是老鷹覓食的季節,這裏保有的原始林木,常可見蛇鷹(大冠鳩)、藍鵲、綠繡眼翱翔停駐樹上。今天有隻蛇鷹時而低飛盤旋空中林木上,據說3.0的視力能輕而易舉鎖定林中獵物,或許牠發現目標獵物,可惜今天未能及時補捉到蛇鷹英姿。

八重櫻盛開後逐漸長出綠芽

補貼下圖蛇鷹照片,有一年的'五月所拍攝的。http://blog.udn.com/JStar2710/524335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c2011&aid=49088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