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櫻櫻期盼 陽明山花季 18日登場
2011/02/13 22:28:05瀏覽364|回應0|推薦4

【轉載】〔自由時報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更新日期:2011/02/13 04:11]

台北市「陽明山花季」向來是走春郊遊好去處,受寒流接二連三影響,整體花期比往年慢十多天,今年花季主題名為「春滿希望」,二月十八日三月廿日進行,寓意春回大地,生命力旺盛,有馬修連恩音樂會、DIY環保花鐘等活動,賞花怡情之際,更增人文涵養。 

市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陽明公園管理所主任顏春城表示,今年屬「寒冬」,花季較晚,例如八重櫻通常在一月底就綻放,今年到現在才含苞待放。 

顏春城說,陽明山區及仰德大道沿線,早春種、中生種山櫻花約佔全部櫻花的四成,仰德大道早春種雖已吐露紅顏,但也尚未盛開,預估下週若天氣回暖,是櫻花第一波吐露花姿高峰,遊客可至前山公園、中國麗緻飯店、仰德大道、陽明公園花鐘廣場周邊賞花。 

第二波賞櫻期,以環繞陽明公園噴水池的昭和櫻、陽明公園櫻花林二月下旬綻放的中生種山櫻花為主;預估三月初起,吉野櫻上場,陽明公園遊客服務中心前坡道、光復樓後方、中興路往陽明書屋等處有帶狀種植。 

花季人潮成千上萬,國定假日仰德大道實施交通管制,上山管制時段為清晨六點至下午四點,下山管制時段為下午兩點至晚上六點,管制點在上山部分為復興橋頭,下山部分為陽明路一段四十三巷,建議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系統往返,如在捷運劍潭站轉搭紅五、士林站轉搭二六○、新北投站轉搭二三○等公車。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c2011&aid=488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