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正紀念堂的春天
2015/01/25 11:29:31瀏覽669|回應0|推薦16

春來了! 中正紀念堂的春天多彩,梅花已近尾聲,宮粉紅梅初綻放,花苞累累,綻放的花朵香氣四溢,遠遠的就可以聞到花香味。 要賞櫻需等下個月才可能,只有零星幾株台灣山櫻花開花。八重櫻還是像枯枝一樣,但是近看可見她的潛力無窮,蘊藏的花苞豐富。

這裡是鳥類、松鼠的天堂,高大的樹及成熟的果實,吸引了各種小鳥,早晨陽光灑落樹梢,吱吱喳喳處處鳥啼聲!
"1、2、3、4、5、6、7、8,2、2、3、4....... ", "你是我的小丫小蘋果......" ,呼喊聲及歌唱聲從附近榕樹下空地飄過來,一群婆婆媽媽們正在有節奏歌聲中跳舞運動,中正紀念堂早晨新鮮空氣中飄溢著蓬勃的朝氣。

宮粉紅梅

梅花的香味吸引果蠅,本來以為是蜜蜂,近看才知是偽裝的一種果蠅。

觀賞用的香梅花,香氣比一般梅花還濃郁,三重瓣的花瓣。

下圖 烏心木花,香氣遠揚!

似曾相識的小鳥! 赤腹鶇?

夜鷺! 雖然沒看到牠們腦後勺有小辮子-羽毛! 牠們已經習慣於附近走走停停的行人!
上圖: 夜鷺(亞成鳥)  下圖: 黑冠麻鷺

紅嘴水雉在冬陽下梳理羽毛,烏龜也出來曬太陽

城市麻雀! 朋友說牠們跟台灣原生種麻雀不一樣,腮邊有一顆三八痣(眼睛下方有一小黑塊)。

綠繡眼在樹上跳來跳去,貪心的吃著果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c2011&aid=20437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