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蜻蜓
2014/07/12 20:19:23瀏覽505|回應0|推薦19

印象中小時候在中部鄉下看到的蜻蜓,大都是綠色的杜松蜻蜓,偶而會看到紅色蜻蜓,總是讓我們驚艷,忍不住要設法去抓牠,當然成功的機率很小。不過雨後三合庭院中滿天飛的蜻蜓,記憶猶新。

現在在台北要看到滿天飛的蜻蜓已不可再,不過在荷花池邊卻能看到多種的蜻蜓,偶爾去欣賞,查查牠是誰,成了生活中的小確幸!

上圖:紫紅蜻蜓(雄)    下圖: 紫紅蜻蜓(雌)
從外表顏色,實在很難看出都是紫紅蜻蜓同一種。

*參考 http://gaga.biodiv.tw/new23/cp03_4.htm 蜻蜓圖鑑

上圖:猩紅蜻蜓(雄)

霜白蜻蜓(雄) ,上圖下方就是蜻蜓幼蟲。

上圖: 鼎脈蜻蜓(雄) 下圖: 交配中的鼎脈蜻蜓

上圖:粗鉤春蜓  下圖: 麻斑宴蜓 (雌)

上圖:粗腰蜻蜓(雄) 下圖:粗腰蜻蜓(雌)

杜松蜻蜓  下圖為雌杜松蜻蜓,尾毛短,左右分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c2011&aid=1501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