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詐騙術真多
2014/05/23 22:39:10瀏覽488|回應1|推薦20

「快找人幫我掛失身分證! 我的身分證找不到!」主管早上未進公司,突然來電。

「又掉啦? 找不到嗎?」他去年才掉過皮夾連同證件都重新申請。
「對! 找不到,有人冒用到長庚要代辦理賠! 好奇怪! 先掛失好了!

隔不到1分鐘,「找到了! 不必掛失! 現在高雄警察局警官接到報案打電話來,我正跟他講話

主管掛掉電話我心裡納悶,怎麼台北案卻是高雄警局來電!?..詐騙集團!!

「那是詐騙電話! 」我急叩主管手機,他接聽卻忙著跟警官對話!
「你先聽我說話!! 那是詐騙集團! 警官也是假的! 你請他先留姓名電話! 我們再打給他!!  還好! 主管終於接受建議。

 原來剛才長庚醫院打電話來,說他親戚叫林XX拿他的身分證要代他辦理賠。
他說:『沒有找人去辦!
她把電話給那女孩。那女孩說: 『叔叔! 你不是要我幫你辦理賠嗎?
主管說: 『你是誰? 我不認識你!
她說:『ㄛ! 你不辦啦? ! 那就取消不辦了!
接著長庚醫院的人接過電話說:『那是你家人嗎?
主管說:『不是ㄚ!不認識她ㄚ!
她說: 『ㄝ? 那是騙子ㄚ! 警衛~! 警衛~! 把那女孩攔住! 不要讓她跑了!
隔幾秒鐘,她說: 『沒攔到! 她坐計程車跑了! 我去報案!
接下來高雄警察局的警官就來電查案了!

先確認一下! 165反詐騙專線,服務人員聽一半描述,馬上說是詐騙集團電話,已經接到好幾個類似情況電話。
「那他也沒拿到好處ㄚ!?
「前面的橋段鋪陳,是要先取信於你,讓你信任警官! 接下來警官就會告訴你,你的身分證被盜用,你可能會被認為詐騙集團一員,你的帳戶會被凍結。再問你存款、帳戶….
後面的故事就可能發展成常在報章雜誌上看到有人被騙匯款的情節。

主管認為警官在等他電話,還是很擔心。要我確認電話號碼是否是高雄警局電話。上網咕了一下,確實是高雄警局總機號碼,可也看到了好幾則詐騙案提供的是同一高雄警局電話。
還是撥了電話過去,警官一聽,馬上說,他們每天接到同樣的電話無數,是詐騙集團的把戲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c2011&aid=13575469

 回應文章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詐騙術真多
2014/05/23 22:48
自己曾一天被三餐問候
嚇得把電話關機
詐術真多 利用同情心或人性弱點
您整理得條理分明
謝謝
三山LoisYXC(ysc2011) 於 2014-05-23 23:10 回覆:
沒親自碰過還不知原來詐騙術五花八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