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桐遊緣道觀音廟(2014新北桐花祭)
2014/04/26 22:57:14瀏覽1329|回應1|推薦16

每次到緣道觀音廟就會想到京都的廟宇 - 唐式中國風庭園,但是勝過京都廟宇的是位處山谷四周林木圍繞的大自然中,空氣清新,讓人感覺好舒服。

五月雪 - 桐花就在緣道觀音廟寺廟正殿前方山上,前一天的傾盆大雨,本以為桐花可能會掉光光,想不到在此桐花盛開期,這裡的油桐樹上依舊一球球似雪花掛在樹梢上。

園中一尊尊雕工精緻的觀音菩薩像,悠哉悠哉的似乎跟我們一樣在享受桐花盛開的美景!

"Gju~ Gju~ Gju~ "空中傳來鳥叫聲(叫聲如台語的球!球!球!),此起彼落相呼應,抬頭一看,一隻老鷹在空中盤旋,其他聲音來自林木中。回想上次看到老鷹曾經停在相思樹上,就是在五月時,看來春末夏初是這裡的老鷹出勤期-求偶繁殖下一代,附近山林中有牠的食物-蛇與小動物,所以這裡成了牠的最佳活動園地之一。不過,這次卻未見牠低飛停留,想近觀英姿不易。

下面二圖是以前在緣道觀音廟拍到的蛇鷹的照片。

園中的紅楓 - 雞爪槭樹,雖然部分葉子已開始轉黃綠,可依然楓姿萬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c2011&aid=12832630

 回應文章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7 21:54

照片拍得好有禪意 清麗雅緻 真棒

蛇鷹好雄偉 未見過這大鳥

沒甚麼逃過您法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