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舌頭操,驚喜多
2014/04/09 13:59:16瀏覽579|回應1|推薦13
舌頭操,驚喜多  [轉載分享]

我已是耄耋之年的老人了,到了我這個年齡,自然毛病多多。也難怪,人老了,身體各方面的器官都衰退了。但是我最擔心的是患上老年性癡呆,一旦患上這毛病,不但自己生活不能自理,還連累家人。
  
一天,兒子從外面回來,告訴我說他有個當醫生的朋友傳給他一套「舌頭操」,特別適合老年人在家裡練習,說不但能預防老年性癡呆,還有助於治療肥胖、高血壓、腦梗死、哮喘、老花眼、耳鳴、咽喉炎、肩周炎、失眠等。*
 
這「舌頭操」相當簡單,只要每天早晨洗臉後對著鏡子將舌頭伸出與縮進各做10次,然後將舌頭吐出嘴巴外向左右搖擺各10次就行了。

 
這樣堅持不懈做了一年多的「操」,有了收穫,不但頭腦清爽,原來的老花眼、頭暈、腸胃功能不好、易流鼻涕等有了顯著的改善,肢體也感覺靈活了許多。

 

* *編者:「舌頭操」防老年癡呆有一定道理。醫學研究表明,舌神經連接著大腦,當人體衰老時,最先出現的信號往往就是舌頭僵硬。所以經常運動舌頭可以間接對大腦進行刺激,防止大腦萎縮,達到強身健體的目的。

 

* *『來源:《家庭醫藥—快樂養生》』作者-王希曾 *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c2011&aid=12374074

 回應文章

金金 (jinj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0 10:34
謝謝告知好的資訊
三山LoisYXC(ysc2011) 於 2014-04-13 10:04 回覆:

懶人操,有益無害! 家中有老者,深刻體會老來健康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