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耳其古文化之旅8 – 大渡輪與藍色清真寺
2018/08/01 10:48:26瀏覽1320|回應0|推薦16

大渡輪越達達尼爾海峽返亞斯坦堡

整台大巴直接開上大渡輪後,我們再下車在渡輪甲板上欣賞海上風光。這裡的海鷗應該已習慣遊客的餵食,渡輪一開動,海鷗緊隨,遊客手上麵包屑一丟,馬上數隻海鷗半空爭食。

藍色清真寺 土耳其
據說一般平民的清真寺只有一座尖塔,貴族有兩座,國王才有四座尖塔,回教聖地麥加克爾白的清真寺最多六座尖塔。藍色清真寺據說因建築師誤會蘇丹(國王)的指令蓋了六座尖塔。藍色清真寺寺內有一部分使用藍色為主的伊滋尼克磚塊,因而得名。

聖索菲亞大教堂. 土耳其
聖索菲亞大教堂據說維持世界最大教堂近千年歷史,結合東西方建築,原為基督教教堂,奧圖曼帝國加了四座尖塔變成回教教堂。如今其規模仍排列世界第五。 

古羅馬賽馬場 (下圖)
藍色清真寺西側是古羅馬賽馬場遺址,現存3
根古埃及紀念碑見證伊斯坦堡的興衰過往。

托普宮殿外的黃金角灣

午餐在達達尼爾海邊橋下的Imperial餐廳吃土耳其風味餐,橋上可見垂釣的釣桿正在釣魚,只是看起來釣到的魚都不大,樂趣大於食用價值。


那麼小的魚,對釣客來說,興趣大於食用價值

土耳其紅茶

** 7/01/2018於伊斯坦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c2011&aid=113755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