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耳其古文化之旅5 –棉堡Cotton Castle
2018/07/23 20:43:10瀏覽1146|回應1|推薦18

土耳其的棉堡 Cotton Castle,屬於石灰岩地形,地底下溫泉流過含鈣質成分的石灰岩層,富含鈣質的溫泉冒出地表,鈣化後白色鈣質沉澱在地表形成,經年累月堆積,形成壯觀自然奇景,潔白如棉花築成的城堡。古羅馬時代該地是貴族專屬的療養勝地,現在則每年吸引百萬遊客到此一遊。
為保護棉堡,進入參觀者需要脫下鞋子打赤腳,只是經過遊客的踩踏,日復一日,或許有一天,白色鈣質沉澱物也會消失,也或許過一段時間後,到棉堡只能遠觀也不一定。

** 6/29/2018 Cotton Castle, Turkey

             生命總會找到出口,在石灰岩壁上竟然也能發芽成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c2011&aid=113530763

 回應文章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2 14:34
感謝分享,得以近距離神遊綿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