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耳其古文化之旅2 - 凱莫爾紀念館與鹽湖
2018/07/19 21:28:23瀏覽975|回應1|推薦19

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吃過牛蒡還真未見過牛蒡植株,早晨在旅館路蒡終於見識到牛蒡廬山真面目,看起來像野花野草 安卡拉是土耳其的首都,也是一個現代化的歐洲大城市,更有豐富的歷史文化色彩。

到安卡拉Ankara,就像遊客到台北會去中正紀念堂一樣,土耳其國父陵寢紀念館-凱莫爾陵寢也是旅遊景點之一,紀念館融合了古西台神殿、希臘羅馬、拜占庭及回教建築特色。抵達時剛好土國國旗崗位的衛兵正在換班,吸引遊客駐足欣賞,土國人民對他們的國父非常愛戴。

鹽湖Salt Lake是土耳其第二大湖,古代此地位於海底,岩層內富含鹽分,夏季雨水與冬季雪水將岩層內鹽分沖刷出來,造就今日的鹽湖。湖面鹽分結晶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光。一眼望去白白一片,站在湖邊腳底下都是鹽,33度溫度太陽高照下還真像烤肉。只能稍停片刻就逃到湖邊小商店逛逛躲避火毒的豔陽。


鹽湖 Salt Lake

牛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c2011&aid=113419973

 回應文章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2 14:43
原來牛蒡花紫的這麼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