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耳其古文化之旅-番紅花城
2018/07/19 00:25:10瀏覽1428|回應1|推薦20

6/24晚上12點多土航班機出發,經過漫長約11.5小時的飛行,(土耳其時差 -5小時) 抵達伊斯坦堡機場已是次日6/25早晨5:20了。下機出關後,領隊告訴我們可先換土耳其里拉每人USD50,當日匯率 美金:土耳其里拉約 1:4.51里拉約等於台幣7元。上遊覽車後就朝目的地番紅花城Safranbolu前進。

旅館在番紅花城小鎮上,附近有一市集,許多小店舖賣著各式各樣產品,衣服、乾果、番紅花茶、土耳其咖啡等等。水果最獲青睞,尤其櫻桃,新鮮、清甜又便宜,一公斤才土幣 7里拉(約NTD50) ,幾乎人手一袋。
第一天印象最深刻的是伊斯蘭教的禱告祈福唱誦聲,高亢嘹亮的唱誦聲從谷中村落的清真寺傳來,想必村民在禱告祈福聲與朝拜中獲得心靈的撫慰與平和,一天5次的禱告朝拜,有虔誠的信仰也是幸福的。

迎著朝陽踏上旅程
途經一國際商港Yalowa Port,船邊起重機運作中

番紅花城,尖塔觸即為清真寺,剛好午後朝拜時間,清亮唱誦聲響徹山谷中小鎮

下圖:幸福的新娘朝我們的鏡頭甜蜜的揮手

下圖:土耳其圓頂浴室

水果便宜又香甜,到此一定要嚐嚐!

傍晚夕陽餘暉下,坐在路邊小館,來杯啤酒,耳邊配著Band的樂聲與歌聲,只能說 愜意!

土耳其航空機上餐點

雖然一樣米飯,但是是土耳其風味的香料米飯,還不錯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c2011&aid=113407120

 回應文章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2 14:46
還沒去過土耳其,神遊一趟很不錯。感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