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阪趴趴照 – 京都御室仁和寺
2018/04/20 19:41:13瀏覽849|回應0|推薦10

京都御室仁和寺
從梅宮大社御室仁和寺搭公車28(29)到西大路四条轉26到御室仁和寺站,步行4分鐘到了仁和寺。
仁和寺是一座佛教寺院,真言宗御室派的總本山,由宇多天皇在仁和4年(888年)創建,主要供奉阿彌陀佛,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單。
仁和寺通常是由皇室或貴族擔任住持,宇多天皇在卸位出家後於此以法皇的身份居住修行,因此獲得御室御所的別稱。直到近代明治維新之後不再由皇族擔任住持。
仁和寺以其境內的櫻花「御室櫻」聞名,雖然非假日,卻是遊客如織;除了御室櫻,讓我們印象深刻的卻是鮮豔顏色的杜鵑花,花開滿樹紅,拍照的最佳背景。

御室櫻,看起來像吉野櫻品種,已滿開後落櫻如雪鋪滿地。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c2011&aid=11158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