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響牛熊證價格的理論因素和市場因素有哪些?
2021/04/22 17:25:35瀏覽296|回應0|推薦0

牛熊證價格的理論因素

有四個主要的理論因素,即相關的資產價格,行使價格,彙率,剩餘時間。

1.相關資產價格

當標的資產價格上漲,牛市價格上漲,熊市價格下跌,標的資產價格下跌,熊市價格上漲,牛市價格下跌。

2.行使價

對於相關資產相同的牛證,假設彙率相同,行權價格越高,越接近當前價格,理論價格越低;以相同的相關資產承擔憑證,假設彙率相同,行權價格越高,牛熊街貨比例離當前價格越遠,理論價格越高。

這裏我們舉個典型列子,假設進行相關企業資產管理都為公司恒生綜合指數28901.68,兌換現金比率為10000:1,牛證A的行使價為28050,牛證B的行使價為27000,那麼

牛證A理論進行價格=(28901.68-28050)/10000=0.065港元

牛證 B 的理論價格 (28901.68-27000) / 10000 x 港幣 0.190

牛證A的行權價格高於牛證B,越接近當前價格,牛證A的理論價格就低於牛證B..

(因為內在值在整個社會理論進行價格占較大的部分,所以對於相關信息資產價格同行使價的距離是會直接通過影響牛熊證的價格。)

3.兌換比率

以恒生指數為例,市場的兌換比率是1萬、15000、2萬等。

4.剩餘時間

一般來說,到期時間越長,所需的財務成本越高,牛熊證的價格就越高。

牛熊證價格的市場因素

市場因素主要有三個方面,即相關資產的流通、牛熊證的供求、發行人的道德。

1.相關資產的流通量

相關資產的流通是一個重要因素,流通量高,價格低,流通量低,價格高。

2.牛熊證供求

市場的供求可以用街頭商品的數量來衡量。街貨比例越大,牛熊證受市場供求影響越大;當街上的商品量超過50%時,牛和熊證的價格很可能會偏離理論價格。需求大的時候,散戶會以偏離理論價格的價格賣出。(小批量的主辦方很難維持正常價格)

假如牛證61552,街貨比為0.18%,不超過30%的就可以進行繼續發展持有,發行商可以通過維持企業正常市場價格。

可以看到買入價和賣出價存在差異,屬於正常報價區間。

牛卡65854,街道比例為100%,價格受市場供求影響,一直扭曲,因為發卡人手頭沒有商品。

可以通過看到自己買一價和賣一價的報價水平相差十格,意味著你買入的一瞬間我們已經出現虧損十格,還不帶手續費的價差。

所以選擇小於30% 的街道容量更好。

3.發行商的操守

也就是說,發行人是否按照相關資產的價格波動和流動性等因素,為多頭和空頭憑證提供了合理的買賣價格、價差和足夠數量的買賣指令。

文章精選:

牛熊證街貨量過高和低有哪些區別?如何選擇牛熊證?

窩輪與牛熊證——港股公司市場的最佳配角!你了解它們嗎?

牛熊證有哪些基礎屬性,街貨比例意味著什么?

懂得牛熊證這10大特點,才能正確購買!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urcor&aid=16179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