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股票量價背離意味著什么?
2020/12/04 11:55:41瀏覽117|回應0|推薦0

成交量價格偏差是指成交量與股價的偏差,即目前的量價關系發生了變化。股票價格的這種背離意味著什么?下面就由小編為您介紹。

2、量價背離是這樣一種證券交易現象,當證券價格出現新的高峰時,成交量非但未增反而開始下降,也就是證券價格與成交量不成正比關系變化。這往往向投資者表明,廣大投資者不認同這一價位,賣空將迅速出現。量價背離企業進一步研究表明我國當前的量價關系與之前的量價關系發生了巨大改變。一般量價背離會產生這樣一種新的趨勢,但少數特殊情況下也可能並不僅僅是一個上升中的調整或下跌中的反彈,對比我們要區別對待。

一般企業來說,價格不斷上漲的動力系統多是源於放量的配合。我們可以觀察到大多數企業股票漲勢都伴隨成交量的激增,而相對的價格持續下跌倒是跟量的變化發展沒有一個必然的關系。股價運行發展到了頭部區間往往會導致出現問題很多背離社會現象與量價配合混亂的現象認購權證

傳統看盤技術發展理論研究認為:凡是高位出現量價背離的走勢,都是我們非常重要危險的信號,要及時進行賣出。不管是在日線圖上、分鍾圖上我們還是在分時走勢圖上,只要出現量價背離的走勢,都需要一個特別提高警惕,及時通過選擇自己合適的時機可以賣出。至於業餘投資者,可以參考選擇日圖作為賣出依據。如果企業股價創出曆史新高,成交量卻比前邊還小,這是中國顯然的背離,從安全的角度進行考慮,就需要教師及時出局了。

理論上說,上述觀點並沒有錯。但有一種情況比較特殊,就是莊家高度控盤的股票,在經過了長期上漲之後,股價脫離底部區別已經有數倍的空間,但價格仍然一直上漲,相對股價啟動初期而言,這時的成交量明顯萎縮,甚至會出現地量上漲的行情,但行情仍然能維持相當長的一段時間的慢牛格局。

在這種情況下,超短期投資者不一定需要參與,只是為了了解它是如何運作的。因為學生參與這樣的股票市場風險影響較大,而且我們通常心理也不踏實,因為他們沒有成交量的指引,往往比較容易對價格上漲的信心不足。更重要的是,這種股票未來的下跌可能是如此隱蔽,以至於在你沒有注意的時候突然暴跌,可能會讓你措手不及。

在大多數情況下,高數量和高價格的偏差表明風險正在接近。 超級短線投資者作為市場中最敏感的投資群體,在市場形勢發生時,應該警惕,不應該依靠自己的技能、勇氣和運氣。只要市場存在,機會也必將長期存在。也是一種積極的行為,在危機來臨時增強風險意識,保持觀望態度。

總之,對於高位量價背離的走勢,超級短線投資者必須謹慎對待,不宜過多參與,這種現象是市場風險即將暴發的前兆,手中持股如果已經獲利甚豐,則應該選擇退出觀望,或者換股操作為宜。

相關推薦:

那市場中性策略的缺點是什么?

定向增發的風險有哪些

股票通常在什么不同情況下我們需要清倉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urcor&aid=154317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