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戶如何判讀股市的“強莊股”
2020/03/09 10:10:32瀏覽222|回應0|推薦0

  

  第一:以量識別。不管個股由弱轉強還是由強轉弱,首先1點就是先看量,對強莊股的上漲,同樣不例外,在所有的上漲過程中,只有無量,微量上漲才是最安全。比如1只5元股,同樣炒到10元,甲股用20%的籌碼去推動,而乙股則用30%的籌碼去推動,肯定前者繼續上漲的動力強大,兩者間消耗的資金顯然不同。第二以趨勢線識別。 個股上漲或下跌,都會出現明顯的趨勢形態運行。強莊股重要的識別趨勢線是10日線,即使主力洗盤或震倉,這個位置不會輕易跌破,即使偶爾有部分強莊股在洗盤和震倉時可能擊穿20日線,但是,很快就會被大單拉起,重新開始新1輪的升勢,對上漲周期能夠維持到1個以上的強莊股,可能會有1個跌破趨勢線挖坑的過程,健康的盤面是,上漲和放量,下跌卻異常縮量,這說明,市場籌碼基本被主力控制,只要主力自己不拋售,盤中很難看見主動性賣盤。

  第三以長期均線系統識別。對觀察強莊股有效的長期均線1般是20日、30、60、120、250日均線,由於強莊股運行周期不同,所采取的參考均線也不同,1般30日以內的莊股稱為短莊股,3個以上的莊股稱為長莊股,這與個股流通盤大小,題材和概念以及業績實質性支撐大小有關,題材或概念股通常是江湖遊資介入的短莊股,具有業績支撐,基本面情況不錯的股票配資往往是長莊股。短莊股只會迅速拉動短期均線上升,而對長期均線影響不大。通常30日均線是重要識別依據,如果個股上漲卻帶不動30日均線持續上升,且成交量無規則運行,則個股見頂可能性比較大,這個時候的放量應該理解為莊家逃跑。反過來說,個股中短期均線持續上升,股價振蕩向上,成交量溫和有序,很可能演變為長莊風格。

  第四:以惡劣形態識別。強莊股短線見頂往往會有瘋狂拉高的過程,越是到主力要派發的階段越為厲害,通常個股形態上會出現持續向上跳空缺口,有的幹脆就是1字漲停板方式,有可能每天打開1次漲停板,吸引跟風資金接籌,騰挪出繼續拉高的資金,或者是邊拉邊放,抬高市場平均成本,這個規則很快會改變,比如持續漲停後的某1天,股價不再瘋狂,成交量異常放大,日K線上收出高位墓碑線長陰當空,換手率超過30%,甚至更多,這些必然是主力大肆派發的痕跡,因此,1只個股短期連續上漲50%再出現15%以上換手率都是需要高度重視的特征,這個階段已離股價見頂不遠。

牛熊證打靶

窩輪教學

相關文章:

如何進行把握可轉換公司債券的介入時機

買賣股票需要避開哪些“心理短板”

影響股票撤資趨勢的因素有哪些?

如何投資者應培育價值投資理念

怎樣在集合進行競價階段學生選擇漲停股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urcor&aid=13197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