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波浪理論 - 比率分析
2019/11/14 14:47:45瀏覽33|回應0|推薦0

  1、比率分析

  比率分析是指應用黃金比率來評估一個波與另一個波在時間和振幅方面的比率。有人會猜測,三波的調整深度將是五波模型的0.618。是的,這是一種很可能的關系,但世界從來沒有這么簡單。然而,雖然這種簡單的比率是罕見的,但基本的市場趨勢總是與黃金比率所隱含的關系一致。

  自波浪理論誕生以來,艾略特的實踐者和研究人員經常著迷於市場波浪振幅之間的關系。 因為一旦掌握了這個方法,就可以非常精確地進行銷售或購買操作,相當於買賣的聖杯。 在實踐中,比率分析主要從收回和倍數兩個方面反映了波動之間的確切價格關系。

  2、回撤

  根據波動理論:通常情況下,調整波會提取前一波的Fibonacci百分比。具體的退出比率與實際調整趨勢有關,這是因為調整發生在時間和空間兩個層次上。如果時間不夠,那么它必須由空間組成,如果空間不足,則需要時間來彌補。

  陡調整波通常被去除回到以前的波的61.8%或50%

  A陡調整波通常去掉前一波的61.8%或50%,通常出現在第2波(如圖1所示)、鋸齒調整波的B波和多鋸齒調整波的X波中。

  橫向調整波通常回退前推波的38.2% (見圖2) ,通常在第4波。

  橫向調整波通常去除38.2%的前推波。

  我寫信給你,你可能會覺得比分析,原來也不過如此,其實我們今天在這裏僅僅是一個趨勢,它可以說是一個統計平均值。如上黃金提到的比例不會在任何時候都有效,因為總是有波動。回到主題,回撤測量是相對簡單的(如上面的圖中:唯一的波的開始和結束點的需要可連接),而且對於初學者最常用的方法。事實上,各種交替波之間的關系的長度更可靠地和更准確地。

  3、波浪的倍數關系

  在波動理論中,我們根據波的作用將波分為驅動波和調節波。類似地,波的多重關系將根據其功能而變化,這將在下面單獨介紹。

  A、驅動浪的倍數關系

  3當海浪延伸,波浪1波5和往往是等於或0.618關系的倍數(圖1);

  當波5擴展時,波1/3的長度和波5的長度表示Fibonacci比率(見圖2)。

  當一個擴展波,波浪1和2-5顯示出斐波納契比關系的長度(圖3);

  驅動浪的倍數關系

  除非第1波延長,否則第4波往往會推動波價區間的黃金分割。當第5波沒有延伸時,它後面的距離將是整個距離的0.382倍(如圖4所示)。如果波5被擴展,它後面的距離將是0.618倍(如圖5所示)。

  驅動浪的倍數關系

  一個細心的朋友可能會注意到圖5和圖2都顯示了擴展波5,但是比例不同。 你怎么解釋這個? 這種方法只能給我們一個目標的粗略概念,因為波浪4的確切切點影響細分是不斷變化的。 它可以是第四波的起點、終點或終點。 沒關系,這個比率給了我們一個范圍,當與其他技術分析結合起來,效果會很明顯。

  B、調整浪的倍數關系

  在鋸齒形波中,C波的長度通常等於A波的長度,有時1.618≤0.618等於A波的長度,這在雙鋸齒波中也是可靠的。

  在調整中,波A,B的規則波平台,C幾乎相等,但登車橋擴散波,波長度C通常是波甲1.618倍,有時,C浪將超過0.618倍波甲;

  調整浪的倍數關系

  在三角波中,至少有兩個交變波以0.618的速率相互關聯,即波e=0.618波C,波C=0.618波a,或波d=0.618波B。在擴散三角形中,這個比率是1.618倍(如圖所示);

  調整浪的倍數關系

  在接頭形狀調節波形中,一個簡單模式的淨行程有時等於另一個,或者是0.618的比率,特別是當三個波之一是三角形調節波時;

  一般情況下,第2波和第4波的價格范圍或淨價格范圍等於或斐波那契比。

  4、比率分析的應用

  為什么系列文章介紹了一波優先的形狀,再推出比關系,因為波浪理論,波浪形態分析是推理的比之間的關系是當務之急。在實踐中,只有當我們首先確定與標簽波的水平,能夠確定的出發點,即使基於這種形式的分析,對不無法確定的波的起點,比率分析何況准確。

  小結

  本文主要介紹了比值分析的應用,包括回歸與波動的多元關系,形狀分析與比值分析在實際應用中的直接關系。我們將繼續介紹斐波那契時間序列。雖然它沒有被廣泛使用,但有必要了解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urcor&aid=13084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