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粉底液怎麼用才能保濕又遮瑕?Ptt火紅技巧分享
2021/01/26 10:29:48瀏覽43|回應0|推薦0

為了提高底妝妝容的完成度以及皮膚遮瑕,推薦幫皮膚擦上完整遮瑕的底妝,比起眼妝及唇妝等等重點部位妝容更重要!專業的彩妝師在化妝時,也是最著重底妝的完整度。

能夠令其底妝化妝以後呈現自然妝容的大功臣就是粉底液。讓我們經過本篇文章來解說2021年ptt的火紅油肌平價開架粉底液。假如你是只使用過蜜粉或者是粉餅,想要曉得如何挑選合適油肌的平價粉底液的人,請參考下面的推薦和解說哦~

2021年ptt推薦:挑選比脖子亮一階色號妝容更自然

不管在使用平價或者是高價粉底液時,挑選相符自己膚色的色號是很要緊的一件事。尤其是油肌的各位,並且由於油脂較多的關係,臉上的粉底液更加容易由於時間一長而慢慢產生暗沉,或者是遮瑕度慢慢變低的狀態,所以需要選擇較亮的色階防止這個情況。但太亮的色號也容易使得妝感突兀不自然,推薦油肌的各位,可以脖子顏色為標準,選擇亮一個色階的色號喔~

除了注意明暗度外,平價以及高價品牌通常都會有色系的差別,所以也別忘掉配合膚色與皮膚膚質挑選合適的色系。可先將粉底液抹在脖子上檢測顏色相容度,倘若色系感覺起來自然不突兀,便可使用同色系,選擇合適的粉底色液號也能夠提升底妝遮瑕能力吧~

粉底液 遮瑕 ptt

2021年ptt推薦:粉底液上妝工具和用法

2021年ptt推薦粉底液用法:刷具

優點:

✽刷具能輕鬆打造光澤肌

✽遮瑕度持久度高

✽刷具的壽命持久也較耐用

✽刷具比較不吃粉底液,粉底液用量少

缺點:

✽買到不適合的刷子會有一條一條的明顯刷痕

✽刷具的單價是所有上妝工具中最不平價的

✽自然裸妝感的人可能會覺得妝感稍重

✽刷子需定期清洗

2021年ptt推薦粉底液用法:粉撲、海綿、美妝蛋

優點:

✽粉底液能很均勻地分布在臉上

✽適合多層堆疊

✽價格比較平價

✽遮瑕度比較自然,妝感輕盈薄透

缺點:

✽粉底液的使用量較大

✽容易跑出小碎屑、有破損,汰換率高

✽台灣氣候較潮濕,粉撲內部容易發霉

✽遮瑕度會比較低

2021年推薦的底妝步驟&用法

液體類別的底妝「粉底液、粉凝霜等等較保濕的底妝」

✽步驟&用法 1:使用海綿沾底妝

海綿是彩妝初心者比較好簡易上手的好用工具,而且乾肌人也推薦運用海綿化妝會比較保濕,使用粉底液以前推薦先將粉底液搖勻以後再取用。運用海綿亦或是手沾取並均勻地擦於臉上。用量請參考各個商品本身的使用說明。

✽步驟&用法 2:將底妝於臉上抹勻

推薦由內而外,輕柔地滑過皮膚來上妝。分成嘴巴周圍、兩頰、下巴等區塊,一一擦上底妝以後再抹勻。反覆兩次膚色感覺起來就會很均勻。

✽步驟&用法 3:將底妝於額頭抹勻

再一次沾底妝,同樣地將額頭的部分擦上底妝,細節處可使用海綿抹勻。

粉底液 保濕 ptt

2021年推薦專櫃粉底液的儲存期限

底妝的儲存期限一般推薦半年-一年,比起蜜粉、粉餅這種類別的粉質商品,水分、保濕成分、油脂量高的液態粉底液儲存期限便會比較短。像是凝乳狀較保濕的商品類型,大部分是用手指來沾上商品,孳長的細菌會更多,如果產生油水分離的情況就要隨即丟棄,因此春夏與秋冬必須換不一樣的商品來做使用會比較好。

要切記開封時粉底的味道,以當日後比較的標準,假使原先的香氣消失不見了,其實還不至於要汰換,但假如有明顯的油脂味或者臭味便要迅速丟棄。

市面上平價或者是高價粉底液相較於粉餅擁有更優秀的持妝力和遮瑕力,所以相當推薦在台灣炎熱的天氣使用。不管是顯得無暇的霧面遮瑕妝或者透亮的光澤妝,粉底液都是創造完美妝容不可或缺的角色。參考完2021年ptt選購密技和推薦評比結果,基於自己的皮膚狀況來選擇一款最合適的開架平價粉底液,令你的妝容完整度更上層樓喔~

粉底液 平價

更多閱讀

在PTT被燒到的身體乳液∥美白保濕超有感

[防曬推薦]我的白皙防曬小撇步│dcard平價防曬│好用化妝推薦!

分享2020最推薦的粉底液名單 - 部落新世界 - 鉅亨

文章關鍵字

粉底液 油肌,粉底液 好用,粉底液 持久,粉底液 開架 推薦,粉底液 保濕 ptt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本人擁有對本部落格所有文章的著作權及最終解釋權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