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脊椎脊椎....↓我康復.....................................了嗎?
2016/09/10 17:03:23瀏覽1077|回應1|推薦6

      很久沒有寫部落格文章,以點閱數看起來,發現其實脊椎問題是很多人關心的,其實我100年底發現我從頸到背至腰強烈的不適 乃至於手都有怪怪的感覺,真的是很大的衝擊,其實我當時嚴重到想留職停薪,因為只要四點多以後我的背部都像在燒一樣。

     有看部落格文章的朋友應該知道我從西醫找到中醫(還分放血和整骨)又找到脊醫,但是非常幸運的我,在我最後一個脊醫的診療下(他已不再國內),他逐漸把我變形的脊椎形狀轉到一個比較健康的方向,人們說上帝關上一扇窗必定為你開了一扇窗,我雖然沒有完全痊癒,但因著我鍛鍊肌肉,肌肉有力量了脊椎可以少負擔一些力氣,一切才會慢慢好轉,我開始跑步練TRX、練易筋操,我仍然沒有全然的好,只要超過三天沒有運動,下班頸椎和上背就會十分僵硬,但已經沒有火燒般疼痛的感覺,腰痠問題是幾乎消失,基本上因為我很確定我是因為頸椎腰椎過直,導致的痠痛,整脊之後身體漸漸會朝向應該調整的方向,並且當所有的肌肉都越來越有力負擔起應該有的工作,過去的痠痛大大減低, 因為肌肉痠痛通常是因為承受瞭太多工作,無力負擔之後所造成的疼痛不過是一種警訊。

     總之藉由不停的運動,雖然我比五年前要老,並且我並沒有完全和痠痛說掰掰,但我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好, 當你照顧自己的身體,身體真的部會回報你正向的回應,一些人藉由部落格問我問題 或是寫信給我,因為我的醫生都已經不在國內但當初我是參考下面那個台灣凱羅健康協會找到我的脊醫,因為我一開始最嚴重的問題是頸椎痠痛的問題,但調頸椎其實確實也非常危險,所以下面的網站僅供參考,我很久沒有整脊了,大家找醫生千萬還是要非常小心,但我個人覺得除非是特殊疾病引起的痠痛,如果是因為姿勢不良久坐所導致的痠痛,運動都有一定的成效,尤其是鍛鍊核心肌群,希望大家都不要放棄希望,回首過往真難想像我曾經這樣痛苦,上帝真是恩典滿滿....

台灣凱羅健康協會   http://www.chiropractic.com.tw/web/intro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landa91&aid=73825881

 回應文章

Jesn
2019/01/11 09:52
版主您好,
看見你的脊椎復健之路,我跟你有相近的經驗,不知是否可以進一步向你請教。我這個月也請假無法上班,時間飛逝內心很著急。(Jean2482@ms54.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