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字架
2016/09/09 14:09:55瀏覽312|回應0|推薦0

 

漸漸的發現

其實別人的情緒、人生你能影響的其實有限

因為事情確實是令人傷感

就算我們親如母女 個人的十字架還是得自己背

聽起來殘忍 但確是真的 這聽起來殘忍

但我昨天晚上認真思考完 發現最大的問題其實來自我自己

我希望七十歲的老母在面對問題仍能像以前一樣樂觀以對

其實每個人背著十字架揮汗如雨時 應該多數人都沒辦法清清爽爽擦擦汗就好

更何況是年紀大的老人家 更加難理性判斷面對解決放下

而我最好的態度 其實不適提供解決方法 因為無法解決 夫妻的問題就算那是我爸媽

我也無力解決  那是他們的十字架 而我應該要保持好心情 去聽聽他們講話就好

昨日我終於可以不再運用任何的方法論 就只是傾聽 雖然我心裡一把火 我總覺得他們可以解決的更好

我想重點是耳朵張開  嘴巴閉上 心情放鬆 當我不把你的十字架往我身上背時 也許可以比較輕鬆

PS但其實不可能完全不往心裡去,心裡想著也許以後我會開車了可以多帶它們去走走,相信多往外走走心情也會比較開闊....這就是我的十字架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landa91&aid=73678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