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靠么,有保祐!
2014/05/15 18:03:24瀏覽224|回應0|推薦7

        上週我外甥安安和他弟弟隨同我姐回娘家過母親節,週日下午,我凹安安叫他把手機借我,讓我加入他的LINE(不知為何他就在我旁邊,我的LINE仍搜尋不到他),在我問了五次以上,安安仍耍賴似的說不要!不知手機在哪?在他媽一聲令下,他隨手指著房間的角落說,「我那爛手機在那充電」,我隨著他指著的地方看到他的手機,我拿著他的手機不管怎樣都打不開(我非常確定他已經充很久了),越來越有點怒氣,把它放在沙發上大叫,「安安這手機怎樣打開呀?」他遠遠說「他掛了」,我又把手機拿給我姐,號稱電器神童的姐,悠悠的說「這手機就是怪,開關在後面」,後來姐一直按也沒開,我只好再求助安安(是說不是只是加個LINE嗎?)安安看看說,「恩!我們需要耐心的等它恢復!」但那手機面板是整個黑掉,和電腦沒兩樣,我是真的只看過電腦當機,沒看過手機當機,但安安老神在在的說,「他就是爛,所以需要休息,還有需要有耐心!」

       接著,安安坐在沙發上,拿著兩張考券,邊看電視邊說,「我好歹命」(台語),我說為何?他指著手機說「這這爛,而且我的功課永遠寫不完(邊說還邊晃蕩他手上那兩張考券)」

我狐疑的問,「你昨天不是在電腦上做完線上英文聽寫。」

「那是佳音的功課。」

「你昨天不是在餐桌前寫日記。」

「那是學校的功課。」

「那現在這兩張是?」

「數學補習班的功課。」,我拿著那兩張考券我邊看,安安繼續和我抱怨,「阿姨這有140題也(真是好慘的孩子!)」,他邊說我突然憶起,昨天他一到我家,就認真的問我「阿姨你可否幫我個忙?」,我問「什麼忙?」,他說「你可否幫我把手機弄得快一點?」,我邊弄著他的手機邊說,「你這好像是一核心的,所以一定沒辦法太快」,後來他雖然整個下午都拿著書晃來晃去的在寫功課(他真的有在寫啦?真的嗎真的嗎真的嗎),但持續和我抱怨手機….

      於是我的同情心大爆發和我姐說,「姐你不是已經打算要幫他買手機嗎?」姐說,「是丫,等他九月生日」,我突然站在和安安同一陣線說,「你要不要最近就買,這手機到底發生啥事情怎會突然黑掉呢,而且他功課好多,真的挺慘!」,姐冷冷的說,「買手機功課就會變少?」我說「買手機心情可能變好。」,再我又多說了兩句話後,姐打敗仗的說,「好啦好啦!回台中立刻去買好嗎?」此時我身旁的安安及他弟弟立刻歡聲雷動,彷彿此刻萬物都為他而開展,然後奔到我姐那說,「真的嗎?真的嗎」,姐說,「是的!不要再吵了!」

       五分鐘後,我看到安安仍開心著拿著他的手機繼續在打著電動(此時已經沒有大喊爛手機!),我晃過去說「我看不需要換吧?」,安安回應說「沒有,等下可能就當了」,總之安安已經達到他的目的!

       是說靠腰果真有益身心健康,小孩靠么更是可解決生活問題,因為有同情她們的老媽和阿姨小天使!(其實辛苦的是老媽,阿姨只負責火上加油亂花錢!)

 KIWI碎碎念:

1.安安其實是個對功課很認真的小孩,他的著名事蹟就是二年級前可以在隔日上學前晚檢查書包三次,而且也曾經因為考試問題而在學校引起小小的問題,我還寫信給他(見給安安的信),他是個重視功課的小孩,但仍然愛靠腰!

2.一定有人好奇那個手機是不是用很久,所以才有那種徵兆,不他沒用到一年,是國產的AS**廠牌,是說雖然很誇張,但KIWI100年底買的IPHOEN 4S,在1025月就突然版面暗下來當機後,就不治身亡,並且沒再恢復,總共僅陪伴我18個月不到,因此硬要比較的話,安安手機的CP值不見得比較差!降應該有幫國產的手機搬回一些面子(是說在比爛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landa91&aid=1335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