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安安的信-人生最公平的事情其實只有一天24小時
2014/04/18 15:28:12瀏覽172|回應0|推薦2

親愛的安安:

今天早上你老媽在FB上私訊我,他因為擔心妳,和我說了你的事情,「安安這兩天很不高興 他說小考時有一些同學抄其他同學(安親班寫過)的考券 然後小考分數還比他高 他覺得不公平 po在班級FB 結果一堆同學譙他 我要不要跟他們老師談談~~.

    阿姨看了你媽咪的求救,想到一件事情,我記得國中一年級時剛剛分班,當時我們有分好班、壞班,可能因為小學表現還可以我被分到好班,但我的一些好朋友被分到壞班,我覺得很不公平,記得當時我的導師只有回了我ㄧ句話,人生只有一天24小時是公平的(其實人生的總長度亦是不公平的!),其他的都沒有公平這件事情!

 

    我想你會覺得很忿忿不平,應該是因為你花了比別人多的時間唸書沒有出去玩,但確沒得到相等的回報,那些出去玩沒有唸書的同學最後竟然可以最後獲得更好的成績。

 

        阿姨覺得安安最好的優點就是遇到考試或是想達成目標的事情,總是在事前做足工夫,全力以赴,這是個非常值得讚揚的態度和習慣,好習慣及態度不僅可以讓你在多數考試獲得好成績,也可以讓你達成夢想,並讓你學會你想要的技能,那些在考試中作弊的同學,代表她們喜歡抄小徑,不喜歡腳踏實地,這是不好的習慣,但這些不好的習慣一定無法帶領他的人生成功,至於小考成績,安安一定也知道那在你整個國小總成績中,只佔一小部分,我們是不是嘗試練習先放掉成績比同學不好的事實,而給努力的自己一點掌聲,也相信自己是這樣努力,以後的考試結果一定會越來越好。

 

        阿姨不知道那些作弊的同學平常在學校和你是不是也很要好,也不知道她們為什麼要做弊,我認同作弊是件錯誤的事情,安安把這樣的事件寫在班版中,一方面讓憤怒的自己可以有發洩空間,並找到有人支持你的發言,但沒想到譙角的人更多,阿姨只能和你說,這世界確實是變成這樣,是非黑白有時越來越不清晰,這真的讓人很傷心,原來書上說的很多事情在現實世界都不適用,不要說你在學校,阿姨在工作上也常遇到是非黑白不分的事情,但是一件事情是不是真有那樣可惡,確實有些思考空間!

 

         阿姨和你說,阿姨不認識你的同學,但是不知道你相不相信,有的人就算像你一樣盡力,你1個小時可以唸進去的東西可能他花了3小時也念不進去(這也關係到他以前有沒有良好的學科基礎),有的人的父母親是只要孩子考不到滿分就會強烈責罰,所以我說我不知道你同學為何要做弊,當然如果只是因為貪玩不想唸書所以作弊,那他有這個壞習慣以後將會自食惡果,但是很多事情的背後不是我們想的簡單!人們都說友誼是人生重要的資產,那些作弊的同學就先和她們保持距離吧!你一定可以觀察的出來他們值不值得和你做朋友!

    不管怎樣,阿姨覺得人在做,天在看,很多事情的結果往往不是現在看到的,但是只要確定我們做的事情不愧對自己就可以了,阿姨和你爸媽永遠愛你喔!

                                                 大阿姨 103.4.18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landa91&aid=12608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