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9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會員留言唷!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1 22:51

親愛的 udn 格友,您好:

各位久等的 udn 部落格新版,即將於 2013/06/17 上線

我們誠心邀請您共同迎接全新面貌的 udn 部落格。

需請您特別注意的是, udn 部落格新版的全域網址將進行切換,預計於 2013/06/17 (一) 凌晨 00:00-12:00 停機。切換完畢後的新版網址將改為http://blog.udn.com/,舊版網址則改為http://classic-blog.udn.com/。屆時會有全新的部落格體驗,等待您的參與和經營分享。

相關詳情請參考「udn 部落格新版上線預告

敬祝 快樂順心

udn 部落格.電家族 敬上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22 15:01
親愛的udn格友,您好:

讓各位久等的 udn 部落格新版,即將於2013/06/17上線!

我們誠心邀請您共同迎接全新面貌的udn部落格。

需請您特別注意的是, udn部落格新版的全域網址將進行切換,預計於2013/06/17(一) 凌晨00:00-12:00停機。切換完畢後的新版網址將改為http://blog.udn.com/,舊版網址則改為http://classic-blog.udn.com/。屆時會有全新的部落格體驗,等待您的參與和經營分享。

相關詳情請參考「udn部落格新版預備上線公告說明」。

敬祝 快樂順心

udn部落格.電家族 敬上


馬文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8/23 19:30

感謝推薦 , 有來有往


南農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6/01 07:46
謝謝推薦!請多指教!鄙人剛才知道,可在此留言道謝!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5/28 22:17
引用一段維基百科的文章------讓大家讀讀------檢察一下自己對這個議題的瞭解!!
****************
《自殺論》(Le Suicide)是涂爾幹(Émile Durkheim,1858年4月15日-1917年11月15日)的一部巨著。在書中,涂爾幹著手進行研究自殺的人們的特質,發現一種社會鍊帶的關係。
從事自殺的人,與社會的涉入較少,呈現鬆散的狀態;
相反的,在某些很少從事自殺的群體中(天主教團體、猶太教團體),歸納出他們共有的特性,也就是宗教涉入生活的程度非常高,而且社會聯結十分緊密。
而同樣的,人類社會中也出現過集體自殺的例子,這同樣也是社會聯結十分緊密的人才會從事的行為。
因此,他可以將自殺的人們分成三種類型:利己的自殺、利他的自殺和失範的自殺。
失範的自殺是社會價值的突然失去,無所適從而產生的自殺。
他認為自殺是一種社會因素導致的現象,並且反映社會的混亂狀況。
社會中經常出現的現象是正常的,偶然出現的是不正常的。
社會現象的本質難以確定,只能從外部去觀察。社會現象有一定的功能。它們產生的原因要從社會環境中尋找,而反對作心理學與生物學的解釋。
所以,涂爾幹認為自殺是一種常態,他認為自殺不應以個人心理探討,自殺是社會影響個人的,所以應該以社會學的角度將自殺化為一種客觀的社會事實,調查自殺率的變化。
****************
許多"跳"出來的結論式的評論"太粗糙"了!!

Tom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