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喝碗南瓜湯吧
2021/06/06 20:28:00瀏覽1418|回應2|推薦48

***────── 喝碗南瓜湯吧 ──────***

昨天從醫院回來,換管手術做好了,核磁共振也趕在一天之內完成,疲累得不得了。但是住院的幾天體重反而增加了一點,因為我選的是素食,而醫院做得還真不賴。回家之後,我胃痛的毛病又犯了,今天一天不知道自己吃下過什麼東西?大約一碗自打的南瓜湯,此外什麼拿到嘴邊都翻胃。

這時以前的學生正好來line問候,我告訴他情形。他說多年前他動過一個大手術,回家之後也是不停的胃痛,後來他的醫生告訴他,你別想胃痛它可能就不痛了。結果還真產生了正面的效果。他也以同樣的話勸我,別去想它說不定很快就好了。

他還說,追求完美是好事,但隨著年齡增長,還是個性不改,事事追求完美反倒會給自己太大壓力,不利身心。隨著年齡增加,要會時不時放自己一馬。

奇怪的是看他這樣勸說,我的胃真的比較好了些,而心頭如暖流通過,好像連傷口都不痛了。我教過的多數都是男生,他是我指定過最能幹的班長,在學校時交待他什麼事都能辦得妥妥貼貼,我一直說他是我永遠的班長。沒想到在人生的尾巴了,竟能看到他對人生的態度也解說得如此貼心貼肺。

人就是這麼奇怪的動物,心理作用會對生活起到很不小的影響。只要你肯說:我會好一點的,可能效果立現。

下午回頭看部落格裡的留言与回覆,才發現從去年二月我已經在說身體疲倦易累,但自恃一向身體不壞也就沒當它一回事,很可能當時癌症已在醞釀之中。

自我檢討的結果,我認為是我自給的壓力太大,說話雖然很瀟洒,其實很多事縈縈於懷總看不開,最後才把自己壓垮。

現在病已上身,至少可以看開點,不要被病情過於折磨也就是福了。

再去喝碗南瓜湯吧,暖心暖胃,再多來和大家聊聊天,日子該怎麼過就怎麼過吧。







( 興趣嗜好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n600&aid=163566616

 回應文章

李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7 08:23
曬曬太陽、喝碗薑湯,身強體建。
ynn600(ynn600) 於 2021-06-08 10:19 回覆:

都說吃薑好, 等這回的抗生素吃完, 該可以恢復吃薑了.

謝謝貝子爺來陪我聊天.^-^

ynn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7 08:11

勇敢美麗的 ynn,反正最壞也就是這樣,請放寬心如常過日子。

有空時寫些字畫些畫貼上來,大家都在這裏。

學生時代美術差點不及格的我,看到美麗的畫作都會羡慕得不得了崇拜

ynn600(ynn600) 於 2021-06-08 10:16 回覆:

你真是一言中的, 最壞也就是這樣了.   只是餓, 翻胃, 胃痛總輪番折磨.

不是不想吃, 而是吃不下. 乾脆它不覺得餓不也就沒事了.

昨天寫寫毛筆字, 自我嘲笑一番. 什麼都會生疏的, 以前迷得什麼似的.

感謝來和我聊天, 陪我度過這段苦日子.^-^

y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