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畢卡索博物館<巴塞隆納>
2019/09/19 14:52:51瀏覽1335|回應2|推薦89

***--- 畢卡索博物館 ---***

<巴塞隆納>

畢卡索博物館藏在巴塞隆納一條小街上,說它巷子也可以。是早年他自己在一所古老宅邸裡一手創建起來的,可見他對自己的繪畫事業滿有信心也滿具野心。

<博物館建在很古老的一座豪宅裡>

<打上燈光,有夠氣魄吧?他的展覽室在二三樓。這是一樓景象>

<中庭邊上的樓梯,可由這裡上到展現>

<走入大門之後的中庭景況>

<展覽室內部,古代豪宅的華麗氣勢不減>

博物館是在一座石砌的老建築內,畫作多為他的早期作品,但他在巴黎成名之後,也陸續搬運了一些作品回來。其中一幅「亞維穠少女」就是當今的鎮館之寶,也是啟迪了立體畫派的一大傑作。

<亞維穠少女--是畢卡索突破傳統的力作,啟發立體畫派作畫的理念>

館中還有很多都是他初期的代表作,雖是初試啼聲,但不論造型,用色,光線和構圖都相當不俗,已展露一代大師年少時天才的歌調与風範。

<多為他初期展品,也已大致可見其筆觸的豪放自在。他自十歲就已畫得超越一般水準了>

樓下還有畢卡索畫作的紀念品店,內容豐富。買了幾塊磁鐵,是他後期的戲筆之作,很爽利,真功夫盡顯其中。這裡展覽場地沒有後期那些戲筆之作,但買了幾塊磁鐵,可以約略窺見畢卡索性情之一斑。

畢卡索一生作畫無數,所樹立的畫派畫風也是變化無窮,而其根本底蘊与靈思之所從來,可說都得利於巴塞隆納這座城市的氣韻与自由風氣所包含的涵養,也才能培育出如此眾多的才人,如達利,米羅和高第等,引領世紀之風騷,著實讓人不可小覷。

<左邊這些磁鐵上,雖曰戲筆之作,但非有一定功力,還真無法在寥寥幾筆之間盡得趣味之真髓咧>

<可惜拍得不是很清晰,在手機上看以為很好了咧^-^>

<一樓紀念品店的風光一隅,廊柱和中庭裡的一致>

( 休閒生活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n600&aid=129524534

 回應文章

fushengpoe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1 05:44
實在太巧了,年底我會去西班牙,巴塞隆那也是參訪地點之一,有ynn的先行介紹,更加完美!
ynn600(ynn600) 於 2019-09-23 08:27 回覆:

巴塞隆納還有地底12層樓的羅馬一蹟值得一看, 甚至有奧古斯都時呆留下的廊柱.

我因拍得不夠理想, 就都略過不提. 馬德里當時正在整修唐吉柯德的那座公園,

希望你們去時已經完工. 它的皇宮普通, 但水道橋讓我十分懷思古之悠情.

祝你們   旅遊愉快 !

ynn

ynn600(ynn600) 於 2019-09-24 09:28 回覆:
更正---古蹟
ynn600(ynn600) 於 2019-10-25 20:45 回覆:
更正---時代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0 12:03
YNN 終於又出新文,大家向隅期待有時。畢加索給藝術打了強心針,作品皆類似精銳雷擊、乍暖爆發,感動兼震撼!
ynn600(ynn600) 於 2019-09-23 08:30 回覆:

諾頓過獎. 我只是喜歡和朋友聊天, 找到個題目,不勝自喜,

若也合你胃口, 就更皆大歡喜.^-^

y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