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鬱金香的魅力
2019/03/03 18:48:27瀏覽1205|回應7|推薦71

***─────── 鬱金香的魅力 ───────***

 

鬱金香不是台灣特有的花種,這次士林官邸從220日開始舉辦難得一見的鬱金香花展,對民眾的吸引力可真十足。這幾天正好連續四天假期,於是遠遠近近的男女老少全擠到那裡,盛況空前。尤其昨天太陽露臉,氣溫適中,就更是最適宜的春日郊遊的好日子。

很多時候,我出門多半都是臨時起意,一看天氣這麼好,立時出發。快到官邸的街口時,就已經看到來來往往的洶湧人潮,等進入園區,竟然看到有標示著<由此進入>的通路指標,旁邊還站著安全人員輔導維持秩序,這還是我到官邸賞花遇上的頭一遭

鬱金香展出的固然不少,花展開始到昨天已經一個星期了,很多鬱金香不但呈現怒放的狀態,有些也已有疲累凋萎的姿容。但是那份節慶一般的盛況,還真讓我既好奇又興奮,好像我也正好趕上了什麼特殊的盛會似的。

花色雖然繽紛,可惜沒看到傳說中的黑色鬱金香,也可能其實它並不真如傳說中那麼黑,那麼下面有幾張深紫怒放的,是否就是黑色鬱金香的身影?自小在童書上讀到荷蘭曾特別培育過這個價值滿城的花種,至今仍然念念。

看花展的人中,有牽著孫子的、有扶著老人家的、有坐輪椅的、更有推著娃娃車的,熙熙攘攘好不熱鬧。就讓先我貼上幾張現場人潮擁擠的照片,好讓你們也驚豔一下。

<多快樂自在的樂齡人士>

<那葉子的形狀,會讓你聯想起梵高作畫的筆觸嗎?都是有楞有角的>

<是黑色鬱金香嗎? 這應該已不是鬱金香原本經典的花形了吧?呈現的可是怒放的盛氣?>

<以上三張,明顯的是人比花多>

<荷蘭是鬱金香的老家,風車裝飾和木鞋正是典型代表>

<風雅的事,巴黎鐵塔好像都有興致湊湊熱鬧>

( 休閒生活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n600&aid=125046329

 回應文章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1 16:41

ynn妳好。

沒想到有這麼多種類的鬱金香,看得眼花撩亂的。我最喜歡的是白色鬱金香,有一次,我經過花店看到冰櫃裡的白色鬱金香忍不住買了一束回家。我不但把它買回去,還用粉彩畫下它的美姿。此後,我再也沒有看到過白色鬱金香了。

我偏好白色的花,像白茶,白蓮,白菊,白色的木蘭花都令人痴迷。我大概是個"白"痴吧。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ynn600(ynn600) 於 2019-03-16 22:50 回覆:

哈哈 ! 你真幽默, 愛白色就有白癡之嫌, 那我們倆是同類.

我的冬天外套都有兩三件白色的, 夏衣更是如此, 有時自己都看得莫名其妙.

對花, 我也喜歡白色, 茶花, 玫瑰, 菊花, 荷花, 都以白色最為標致亮麗.

花展入口處就有一盆白色鬱金香, 但我在展出差不多一個星期才去,

整盆花都萎靡不振, 我在它旁邊悠忽了好一會兒,

最後決定還是不拍的好, 未免太傷感情了一點.

而全場人擠人, 連拍照都要排隊. 我不想湊那個熱鬧, 拍的幾乎都算遠景.

近看有太多已經殘敗, 不忍卒睹.  我很反對將女性比作鮮花, 就那麼短一點顏值啊?

不過塑膠花我絕不碰, 沒生命的東西, 模仿得再維妙維肖也沒意思.

這次的花展像廟會, 純粹熱鬧.  原來台灣現在也有培育鬱金香, 下回展出得早些到.

你從冰櫃裡拿出白色鬱金香, 老天, 台灣的天氣熱壞它了吧?^-^

ynn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0 00:31

2018/10/05 23:08您留言:

第一次聽說馬會側踢, 而且還是九十度?

沒被踢傷算是大幸吧?

Ynn

 

哈哈哈,能不受傷就是萬幸。其實對所有馴養的動物都要小心。抱歉遲覆,您留言時,我正躺在急診病房(共四天)因而錯過,今天才看到。

ynn600(ynn600) 於 2019-03-10 22:03 回覆:

你真客氣, 其實我有落後幾年沒回的經驗, 比你厲害多了, 當然我是很不好意思.

文章放久了, 也就忘了可能還有人倒帶去看. 自己偶爾倒帶發現新大陸很高興咧.

我是附近醫院的常客, 還好都只是在忙檢查, 不過數據都不太標準.

想找些自救的方法. 昨天讀了一本 "生酮飲食治百病", 醣類當然禁絕,

重點是每天的飲食內容應該有80%的脂肪, 不覺得奇怪嗎? 不等於在喝油?

跟你的回覆沒沾上邊, 你就知道我喜歡閑扯, 一扯就十萬八千里之外.

馬會側踢真的很驚人, 那個關節骨應該很特別, 不是所有的馬匹都做得到的吧?

現在你身體應該已經恢復得很好了吧? 看過你當時的報導和解說, 圖文並茂, 好詳細.

讓我開了眼界, 認識了一種特別疾病的狀況.

謝謝你來. 祝福一切安好 !

ynn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6 11:47

展出的黑鬱金香,不多大多放置在志工服務台附近,展出的數量並不多,

因為是紫黑色,比較有神秘感,引起花友的沒主意,

邁入第二年的鬱金香展,展出數量較去年多出近七萬株,

但人潮也對的更多,我是攜帶長鏡頭避開人潮,或用手機近拍的,

我還是覺得用手機拍黑白的比較有感覺,彩色的總有視覺疲勞的感覺。

ynn600(ynn600) 於 2019-03-10 22:13 回覆:

原來其中真有黑色鬱金香, 可能就是我拍的那幾盆幾乎怒放的深紫色的?

志工在哪我都莫宰, 有些地方實在太擠, 我就不走過去了, 失之交臂 !

看你拍的花也好, 平時旅遊的風景也好, 取景很美而且雅致, 佩服.

有心在雨中去拍鬱金香, 才是真正的愛花人. 好像沒別人那樣拍的呢.

我去的那天, 很多花都已經不是亭亭玉立之姿, 距開展已經一個星期, 太久了.

以後賞花得有跟追電影一樣的熱情才行.^-^

ynn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5 13:21

黑色鬱金香,可能是受了大仲馬的愛情小說影響,心中充滿了浪漫情懷。

其實在國外並不多見,在花球根目錄中可以郵購的,我找到兩個品種:

Queen of the Night; Black Parrot...

其餘的花色、花瓣、花形每年都發表新品,讓人目不暇給....


ynn600(ynn600) 於 2019-03-10 22:24 回覆:

可見雨僧真是標準的愛花人. 還查到目錄, 訂到品種.

相比之下, 我好像小學生郊遊一樣, 走得開心好玩就好.^-^

黑色鬱金香是小時候在 "東方少年" 或 "學友" 雜誌上讀到的故事,

什麼內容都忘得七七八八了, 但裡面的主角在他暖房裡好不容易培育出來新品種的黑色鬱金香, 卻從此長在我心裡一樣. 因為從沒見過黑色的花, 相當好奇. 其實可能就是很深的深紫吧? 形容得可真好.

可能我拍的那幾盆近乎怒放的就是它們的身影? 以後有機會再注意看看.

我不太會上網, 很少為了想了解什麼上網查的, 實在不該這麼落伍或說懶惰.

不過看電影我會去找哪裡有我要看的片子.XD 哈哈 ! 應該還是太懶了.

ynn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4 19:47

真的, 人比花多~~有些失望~~ynn照得很好!

ynn600(ynn600) 於 2019-03-04 21:48 回覆:

謝謝茉莉賞花.

現場好擠, 從沒這種經驗.

鬱金香雖然難得一見, 但花展已經好幾天了, 很多都已呈美人遲暮狀態.

前幾天天候不穩, 我剛感冒好, 只得忍一忍. 

沒看到黑色鬱金香才遺憾.^-^

ynn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4 13:27

謝謝格主的美好圖文介紹,讓我有機會欣賞美麗的花景.

祝福順心如意&一切安好

ynn600(ynn600) 於 2019-03-04 18:52 回覆:

謝謝你這麼貼心.  你賞花很愉快的話, 我就開心得不得了了.

部落格不就這樣, 互通有無. 我看到什麼好康的, 美的, 一定与大家分享.

有人可能住的遠, 也可能沒時間, 就幫他們一起看了.^-^

ynn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3 23:48
被妳這感動,我也買了一盆供在桌上觀賞。
ynn600(ynn600) 於 2019-03-04 18:49 回覆:

你的意是現場也有鬱金香可買?

那就怪我偷懶了, 有些地方沒彎到. 否則一定也會買回來多回味一些時候.

y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