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磚牆邊的花紅和翠綠
2018/05/24 22:04:21瀏覽1380|回應2|推薦53

***____ 紅磚牆邊的花紅和翠綠 ____***

 

到一名住在桃園的學生家裡逗留了一天,享受了鄉居的情趣。

剛一進大門,他們夫婦就招待我們一行人品嘗他們自製的桑葚汁,前些時才在電視的健康節目上看到,桑葚汁可以增加免疫力。而這些桑葚可是學生自家栽種的,純天然不用農藥,桑葚汁就更是可口,還加上冰塊,在這大熱天裡,同去的十幾名同班同學一杯接一杯喝得好暢快。

 

他家一樓前建了個涼棚,既高又大,和風習習,可以想像四時風光,何其自在寫意!涼棚邊上全是紅艷艷垂掛著的九重葛,紅磚牆的蒼老色調,和花紅的鮮嫩相映成趣,在稍後日光照上的時刻,紅磚牆上洒滿斑駁的日光亮點,花影隨風翻飛,閃耀著光影之美,就更加活潑起來。放眼望去,庭園裡盡是紅花綠葉和樹木,因為他們夫婦都曾做過設計室的工作,庭園裡和室內放上不少簡單、特殊又古味十足的裝置藝術,很發思古之幽情。

 

豐富的午餐之後,大夥在涼棚下享用下午茶,咖啡、水果、自家製做的鳳梨酥,琳瑯滿目又可口。之後上二樓的視聽室唱卡拉OK。他們都是同班,玩得開心自在,看得我差點忍不住也要點歌來唱。只是自知久不唱了,萬一拍子跟不上的話滿糗,平時在家高興怎麼唱都行,節拍是隨自己心情定奪的,但是跟卡拉OK就得一板一眼。所以克制自己別點歌,聽聽就好。何況這是他們的同學會,我這個老師旁觀欣賞,說不定還可學幾首新歌。

 

這次相聚,主要是他們班上一位女同學從日本回來,多年不見,相約來個別致的歡聚,和我們小學同學經常的聚會一樣。這回見到不少老同學,他們亮出多年前的畢業紀念冊,我還真能叫出不少同學的名字,讓他們很刮目相看。老師雖然上了年紀,但經過這麼四、五十年,對他們在學校的印象仍然像昨天一樣鮮明。

 

從早上六點起床,八點出門搭捷運,然後在會合地點轉搭一名同學開的休旅車,一直到下午四點才打道回府。可能同去的幾個擔心我這個「老灰」會累,比其他同學都早離開,否則他們說不定可以玩到晚上才算盡興咧。

 

難得到鄉下地方走走看看,十分開心。和之前的學生一起,毫無間隙,倍感窩心。而真正的鄉居生活,只有小時在宜蘭的那一小段時間深入體驗過,幸好前些年我在「常在我心,長繫我情」一文裡記了下來,至今仍然念念不忘。田園生活竟此也成為我心中最嚮往的生活方式。









( 休閒生活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n600&aid=112129736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師生?
2018/05/25 11:55
看起來年齡差不多,還真看不出誰是老師?
ynn600(ynn600) 於 2018-05-25 13:44 回覆:

我知道我是老師, 不過一開心就笑得和他們一般毫無顧忌, 打成一片了.

其實還是有不小差距的. ^-^

ynn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5 10:58
甚麼四五十年?這些人不過三十出頭,青春洋溢!
ynn600(ynn600) 於 2018-05-25 13:42 回覆:

哈哈 ! 雨僧也會哄人啊? 

三十幾的青春年華, 改天見到告訴他們, 一定都樂開懷了.

y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