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 遊 瑣 記-驚嚇珂芬園
2017/12/25 21:13:03瀏覽978|回應3|推薦64

。。。  驚嚇珂芬園 。。。

 

旅遊書上都說珂芬園是個很有特色的地方,當然少不得要去逛逛。其實旅遊書的作者都是拍照高手,到處拍得光影迷離,讓人心動,一旦真的置身其中,感覺會很有差距。不過因了一場驚嚇,這個地方對我來說倒是怎麼都忘不的了。

它的園區和英國其他很多地方一樣,都是鵝卵石舖地,範圍滿大,有很多座位供遊人歇歇腿喝喝咖啡喝喝茶。我無論到哪個景點,就是邊走邊相機按個不停,這回也是。可說時遲那時快,突然我被地面隆起僅約兩寸高的台階絆了一下,在即將摔倒的剎那,眼看地面正快速向我的臉面靠近,心中只有懊惱:「怎麼不當心點!這下慘了!」摔倒的當下,膝蓋痛到我蜷曲在地上,除了痛就是痛,再沒別的意識。差不多將近一分鐘之久,感覺稍好,才撐著坐起來。旁邊已經圍了好多人,都在問我怎麼樣?有沒有受傷?這時我才瞥見我妹妹蹲在旁邊,手裡抓著我摔爆了的相機和皮包,緊張得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我對旁邊的人說沒關係,只是摔痛了,沒別的問題。於是旁邊有人伸手要拉我,背後也有一雙手放在我腋下用力把我撐了起來,我站著稍稍活動了一下,確定沒傷到骨頭,又再度向四週的人道謝。有一個背著背包的年輕人,直看到我開始走路了才點點頭離開,好像這時才真的確認我沒問題了。

這個在大庭廣眾之前大摔一跤的突發事件真讓我糗斃了,可同時也讓我很感動。素昧平生的一群遊人,竟然都那麼關切另一個摔倒的人,還伸手扶持,人間處處有溫情,不關人種膚色,同理心才是關鍵重點。

妹妹為了要安撫我的情緒,建議去喝點茶休息一下。於是我們到廣場邊上一家法式小餐廳,沒想到樓下客滿,只有上二樓了。我刻意要試試我的膝蓋,就很勇敢地上了二樓,倒也行動自如,這時才真正放下心來。樓上有個小陽台,可以俯瞰廣場裡的活動和樂隊表演,只是聲音太大太嘈雜了,我們又趕緊換到室內坐下。

 <看得出來剛剛才摔了一大跤嗎?>

順了口氣之後,接下來我們就去早已訂位的The Dorchester喝下午茶。這家飯店在倫敦數一數二頗富名氣,近年被緬甸的大財主買下,整體的佈置裝潢改換成熱帶風情,色調偏濃豔溫暖。

其實在哪喝下午茶不都一樣?在台北喝得還不夠多嗎?喝茶這事,我們老祖宗樂此不疲,但是「下午茶」這種名目最初卻是起自英國,如今既然到了,當然要過過癮品嚐一下。特意選這麼個高價位的地方,也不過就是要享受一下所謂的英倫精致風情。至於點心,我倒沒太大興趣。比較起來,這個老帝國之前的殖民地新加坡,有幾家飯店的下午茶更精致更可口也更得我心。鬆餅是英式茶點必不可缺的項目,可我從來不碰鬆餅,不就是一團麵嘛?哈哈!什麼東西一經還原之後,評價可能就大不同。

之後,我們去欣賞早已買好票的音樂劇「媽媽咪啊」。台灣曾上演過梅莉史翠普和布洛南所主演的同名電影,票房成績出色,主題曲更是風行不輟,明年續集即將出籠。聽說這齣劇在倫敦當地已上演了好幾年,由幾組班底輪番演出,場場客滿。可見傳統形式的表演,還是能夠得到觀眾的鍾愛,演員和觀眾面對面,比起電影來互動動的感覺十分明顯。

<劇院在夜晚的璀璨燈光下,顯得更加華麗>

劇院的外觀和內部裝潢都看得出很有年資了,並不寬敞也不豪華。來觀劇的當然不乏倫敦當地人,但是經年演出,只靠當地人捧場是絕對不夠的,主要來源還是倫敦以外地區的人以及遊客,他們來自五湖四海,絡繹不絕,才是劇場永不匱乏的捧場生力軍。

終場有全體演員大會串的歌舞,熱情洋溢,很多觀眾都起立跟著音樂舞動搖擺,真是融入了劇情。我是觀劇也觀人,可說獲得了雙重的享受。










( 休閒生活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n600&aid=109683340

 回應文章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9 05:25
還好沒怎麼樣, 真的不能邊走邊照相, 可見ynn的骨本不錯~~
ynn600(ynn600) 於 2017-12-29 09:02 回覆:

我的毛病總是不改, 在台北和陽明山都摔過, 皮破血流的.

這回摔得雖痛, 還好什麼事都沒, 不過很驚心. 以後絕對得改這個不專心走路的毛病.

我同學摔倒兩次, 換了髖骨和肩胛骨, 真的很危險. 

ynn


fushengpoe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9 04:42
還好有驚無險!西方有很多主動型的見義勇為人士,在台灣被動型的善心人士較多(可能是害羞的緣故)。旅遊書的圖很多都有後製過,但是文字資訊還是有其參考價值。

感謝分享!
ynn600(ynn600) 於 2017-12-29 09:07 回覆:

旅遊書上的文字介紹的確都相當全面, 給人不少方便和參考, 照片就美得讓本尊失色. 

西方人是比較主動一點, 當時他們那份熱心讓我很感動. 

不過在台北摔倒時也有年輕人來拉我, 可是單數不是複數而已.^-^

ynn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8 01:19
相片中的妳讓我想到薇薇夫人。微笑
ynn600(ynn600) 於 2017-12-28 15:54 回覆:

以前也有人這麼說. 

有一回她在淡水一個新社區演說, 我特意趕去看她的廬山真面目, 

說良心話, 比我好看太多了 ! 氣質一級棒 !

y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