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撞上升旗台的腳踏車
2017/05/19 07:34:10瀏覽975|回應1|推薦52

by ynn

***__________ 撞上升旗台的腳踏車 __________***

課餘飯後,空閑的時間很多,我們會找到所有可以玩的東西來玩,騎腳踏車也是其中之一。

腳踏車的來源多半是薇閣校工的,他們須要跑進跑出的辦好多事,或是出去採買東西,都必須用腳踏車代步。平時就停放在廚房和餐廳旁邊,校園前半部的教室附近絕對不能停放。下課後,只要時間剛好兩不衝突,我們學生只須跟車主打聲招呼,牽了車子就到升旗場去練習。

因為每個人對騎車都有興趣,躍躍欲試。高班的男生因個子較高,手長腳長的,騎腳踏車難不倒他們,差不多是一跨上就可以騎著跑了。這時會到場來熱心幫初學的人扶車,還不時指點新手們該怎麼做最好,像龍頭要把穩,眼睛要看遠一點的前方,別老盯著車頭前面那一點小地方看等等,因此為新手扶車的教練兼幫手永遠不缺。我們就這樣你也練、我也練的,越是練到能騎上躍下的那個階段,越是欲罷不能,沉迷不已。

剛開始的階段,我們只在自家操場騎,待技巧有了進境,就嫌操場範圍不夠寬廣,不夠馳騁,於是還會遠征位在中央北路上的北投國小。那裡的操場更寬闊,活動的人也更多,好像也比較熱鬧刺激。能在那邊征戰自如的話,當然表示騎術的段數就又高了一級。

有一回我在北投國小的操場上,正騎得過癮又拉風,經過一群正在玩躲避球的人,說時遲那時快,突然一個猛球撺過來,不偏不倚剛好打到我頭上。不用說,我立時人仰車翻,右邊膝蓋擦破了好大一片,紅紅的血跡斑斑駁駁的,從沾了滿腿的黃土灰裡滲了出來。幸好那操場是泥土地,不過就是擦破點皮而已。以後還是一有機會就跑去那邊騎得風馳電掣,享受遠勝於走路的速度快感。

在我們自己學校的升旗場,安全可說是不須考慮的問題。主要還是人少,而且各種活動的場地都各有規劃:跳高跳遠的沙坑位於升旗台的左上角,跟升旗台前面的「跑道」還有一段距離;躲避球場則位於餐廳的對面,與升旗台這裡頗有段距離,可說是河水不犯井水。整個場地如果硬要說有什麼障礙物的話,大約就只有那個水泥砌成、有半人高的升旗台,可以勉強算數。

這裡是校園的最後方,也是全校最低的區域,操場一直過去就到了界標硫磺河。有一天,高我一班的左琦珉最先搶到腳踏車,騎得不亦樂乎,左一圈右一圈地就是不肯下來。我們雖然免不了抱怨連連,也只好在旁邊等,排隊嘛,就是要有耐心。何況待會兒輪到我們自己的時候,保不住也會賴著不肯下來呢。

這時,左琦珉不知哪條筋不靈光,控制不住把手方向,車頭亂擺。我們都還不算老手,很能感受到她的緊張。有人大叫「小心!不要衝到硫磺河裡去了。」

她就把車頭硬生生轉回操場的方向。可是又離升旗台十分近了,她再也沒有空檔時間把車頭的方向猛然再轉開。於是對著升旗台,拚命按鈴。結果還是不偏不斜的撞了上去。

摔到一邊的她,臉上的表情好像在怪那座升旗台「怎麼我按了老半天的鈴,你也不知道趕快讓開?!」

此情此景,讓旁邊排隊的一大夥人,笑到連腰都直不起來。

( 休閒生活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n600&aid=102921336

 回應文章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0 06:56

小時候的我們,真是容易知足

一輛小小的腳踏車,也能騎出這麼多有趣的故事

前兩年我也跟著自行車隊跑過一些地方

但是台灣交通規則及道路管理還是不能讓人放心

所以後來就放棄了

寫小朋友騎車種升旗台那段真有趣

按鈴一定是下意識的動作

說不定我會跳車呢,也要夠靈活才行!

ynn600(ynn600) 於 2017-05-28 11:15 回覆:

小時候沒有現在的各種電子遊戲和玩具, 傾向於體力活動, 玩具也是自己動手.

可能比現代的更健康?  當年學了半天的腳踏車, 可從沒騎上街過.

最後一次騎車時, 拉了輛高30寸的就往操場跑, 正在滑行預備上車時, 

幾個高個子大男生在遠處喊 : 小心啊 ! 30寸的.

他們是好心要我當心, 可我卻被嚇得當場摔車, 還是狠狠的摔.

可能當時30寸對我們來說是高了點, 但如果不叫那一聲, 說不定也就騎上去了.

從那次之後我就再也沒騎車, 摔怕了. 前面練車的經驗就更讓我回味無窮.

上大學經常要出外寫生, 我都是搭公車, 從沒像其他同學那樣騎車來去, 虧吧?^-^

台北的交通規則現在好像好了些?

剛從國外回來時, 幾乎不會過沒紅綠燈的寬巷道, 因為車從不讓人.

y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