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橘子明年是否還會開花
2006/12/21 23:12:40瀏覽641|回應2|推薦8

發表時事評論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newslist/newslist-content/0,3546,110502+112006122000026,00.html

2006.12.20  中國時報


國親聯盟 藍中常委多不贊成


何博文、蕭旭岑/台北報導


國親聯盟再添變數。國民黨首席中常委洪玉欽昨天表示,他已正式提案要求修改黨內公職人員初選辦法將原本參加初選僅需入黨四個月的期限延長為一年。該提案一旦通過,將立即阻斷所有親民黨立委回鍋爭取國民黨提名的機會。


洪玉欽強調,「這是基層廣大黨代表的心聲,加入國民黨參選總該有些忠貞度考驗,一年期限並不為過。」但為了避免反彈太大,他也附加但書強調,修正辦法通過前申請入黨或回復黨籍者不在此限。但他要求組發會正視他的書面提案,不能延宕不予處理。



洪玉欽的說法立即獲得中常委、黨內最大立院次團新聲會副會長林滄敏聲援,他表示,「參加黨內初選資格延長為一年是合理、必要的,我們新聲會絕對支持到底」、「國民黨不能老給人來去自如的印象,愛來就來、要走就走,一點原則都沒有!」



另據瞭解,國民黨黨務、政治小組昨天也召開聯席會議審查國親聯盟議題,出席成員幾乎態度一致砲聲隆隆表示反對。而關鍵時刻,原本主持會議的副主席吳伯雄、關中,均「技術性」迴避,改由中常委蔣孝嚴獨挑大樑主持。



相關人士透露,吳伯雄昨天會議前雖短暫致詞露臉,但旋即以「另有要公」為由離開;關中在開會前表示,「有要事必須出國處理」。顯見連吳、關兩位政治老手都不願正面碰觸。



中常委徐中雄表示,會中除了王事展一人表示支持國親聯盟外,中常委對該議題只有「激烈反對」與「委婉反對」之分。對黨中央原本希望趕在宋楚瑜出國前,讓國親聯盟有所進展,徐說,「宋主席只要沒被限制出境,要出國不出國都隨他便,與國民黨無關。」中常委吳志揚則表示,不應只談國親聯盟,無盟、新黨難道不是泛藍,要考慮就該一併考慮。



中常委朱鳳芝強調,國親合作應提出願景,不應將焦點放在席次選區問題;她還表示,黨內不少人對宋楚瑜發表「蕭何追韓信」的言論非常不滿,會中還有人對宋嗆聲,「誰是蕭何?誰又是韓信?宋楚瑜不要忘了自己是誰!」

 

中常委蔣孝嚴也說,國親聯盟談席次禮讓非常不切實際,選舉當然各憑實力,況且國親聯盟議題在中南部引起不少黨員反彈,「很多黨員不滿國民黨老是被親民黨綁架。」國民黨最好能明訂落日條款,寫清楚最晚是二○○七年或二○○八年合併。


國民黨昨晚也召開中山會報,馬英九裁示將立委意見納入修正,今天中常會報告進度後,國親聯盟協議案「擇期再議」。面對黨內雜音,馬英九無奈指出,「選區的問題早點面對比較好,不能讓國親不能合作的歷史重演!」

國民黨身為大黨卻無泱泱大肚,

黨員疑神疑鬼!黨頭六神無主!

親民立委大人:你們是否點滴在頭?

熱臉貼冷屁股?

橘子當自強!還是任人分食?

就在於一念之間‧‧‧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karloo&aid=608733

 回應文章

達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You Tube
2007/11/26 13:45

楊采妮-         笑著流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Y27wKaJAI0&feature=related

達卡(ynkarloo) 於 2009-12-29 23:40 回覆:

音樂歌詞來自網路 若有侵權請預先告知立即刪除


達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輕鬆一下
2007/11/17 17:25
http://hipaper.hinet.net/member/images/show/10120502411.a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