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虎理虎凸~~轉眼2010年 ### 福虎臨門"""""
2010/01/28 22:19:33瀏覽522|回應1|推薦19

             

庚寅年   中華民國   九十九年    恭賀新禧

 祝大家      虎年     事事如意     心想就成     財源滾滾     歲歲平安

                                              福虎生壽

                                                          福虎生威

                                                                福虎生寶

                                                                  福虎生財

                                                                          福虎生喜

~~~~~~~~~~~~~~~~~~~~~~~~~~~~~~~~~~~~~~~~~~~~~~~~~~~~~~~~~~~~~~~~

2010    2010    2010   2010   2010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karloo&aid=3731205

 回應文章

達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傷感~~~
2010/03/02 21:23

M2M(窈窕美眉)

the day you went away

達卡(ynkarloo) 於 2010-10-08 22:15 回覆:

黑貓倖存飛行員!滯美28年淪臨時工

更新日期:2010/10/08 13:26 林上筠

國防部今天展出「黑貓中隊文物特展」,當年這些英勇飛官勇闖鐵幕、偵查對岸地形、但大多數都為國殉職。幾位倖存飛行員,被中共擊落、大難不死,但當時台灣政府卻不願讓這些「活烈士」回鄉。導致他們顛沛流離、淪落在美國加油站打工。如今黑貓倖存飛官都已白髮蒼蒼,他們感慨地說,等政府、等總統一句謝謝,等了40年。

介紹影片:「黑貓中隊是冷戰時期,由我國與美國中央情報局合作,在桃園空軍基地,所設置的高空偵察隊。」

民國50年黑貓中隊勇闖鐵幕、一段段交織血淚、為國殉職的歷史,令人動容,黑貓中隊特展,馬總統特別來致意。總統馬英九:「在每一個時代,在每一個場合,國軍從來沒有退縮過,都是以血肉之軀,保衛國家。」

然而當時被大陸解放軍飛彈擊落的黑貓中隊悻存者,卻被對岸封鎖消息,多年後大陸將老飛官釋放到香港,但台灣政府卻不願接收「活烈士」,導致張立義、葉常隸幾位飛官,經過美國中情局、顛沛流離到異鄉。

黑貓中隊倖存飛官葉常隸:「很辛苦啊,要(在美)打工。」記者:「流離失所?」葉常隸:「對啊,有家歸不得啊。」記者:「有家歸不得。」黑貓中隊倖存飛官張立義:「我去加油站打工。」記者:「那你呢?」葉常隸:「朋友公司打工。」

英勇的飛官淪落到美國加油站打工糊口,等了20多年才得以返回台灣,卻已是白髮蒼蒼。張立義:「都靠自己闖啦。」記者:「那段流離失所日子,會想家嗎?」張立義:「想家,有什麼辦法呢。」記者:「等政府這一句話,是不是等很多年?」張立義:「等了28年了…。」

馬總統一一慰問握手,對這些黑貓悻存老飛官來說,是莫大安慰,但因為當年被流放異鄉、流失的歲月,卻再也喚不回了。

■ 歡迎到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 說說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