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超越恐懼
2016/04/18 19:25:10瀏覽357|回應1|推薦0

十一月月十四日清晨七點多,筆者走出房間準備去用早餐, 瑪提德也剛好從她的房間出來,臉色深沉,彼此互道日安之後,她接著說:「昨晚伊斯蘭國恐怖份子攻擊巴黎第十區和十一區 ,120人死亡。」她由清晨廣播得知。筆者還沒進到飯廳,已經聽到瑪利然高亢緊繃的聲音 ,她正在跟安內特說恐怖份子攻擊的事件。一天之始就已籠罩在一種緊張、沮喪的氣氛中  !早禱的自由意向之一便是為恐怖攻擊事件中罹難者祈禱。  

        登入臉書,系統送出一個訊息 : 根據您的位址是在法國,昨晚巴黎發生恐怖份子攻擊事件,兩個選項 : 《送出平安訊息讓您的家人朋友知道》,另一個《我不在這區域》。筆者不在巴黎,但看到其他住在巴黎朋友的平安通報。除此之外還收到幾個關心筆者安危的私訊。想了一想,還是另外貼了一則報平安的訊息,說明團體在法國西南部連GPS (汽車導航)都找不到的地方,而筆者之前所在巴黎的團體距事件地點還遠,此外附上兩張我的團體與巴黎聖堂的照片,這足以讓親友安心了。

        話說沒受到直接的影響,但這恐攻事件令人憂心。筆者關心地問安養部門的一位代理護佐和廚師她們有家人在巴黎否?雖然她們都有家人在巴黎,不在事件發生地區;但她們的表情反應都是為受難者感到難過,無法只以家人平安感到欣慰而置身於事外。這樣的恐怖攻擊其實衝擊到所有的人,因為所有的受難者都是無辜受害,在十三日晚上有的在足球場看球賽、有的在搖滾樂音樂廳看表演、有的在餐廳戶外用餐,這些地點都在恐怖份子不擇對象盲目攻擊的攻擊計畫之內。這起恐怖攻擊的原因是伊斯蘭國針對法國派戰機轟炸了他們在敘利亞的一處基地的報復行動。他們的觀念中沒有“反省”二字。 筆者必須說明:伊斯蘭國是一群極端扭曲的暴力突擊恐怖份子,根本違反伊斯蘭教精神,卻利用伊斯蘭教中的聖戰去解釋他們的暴力行為是合理的、合乎神的旨意。同一年一月在巴黎已經發生過一起查裡周刊工作人員被幾位伊斯蘭國成員殺害的事件,那是鎖定對象的攻擊,因為查裡周刊用漫畫諷刺穆罕默德伊斯蘭教的先知 )。在法國的穆斯林知道法國的言論自由尺度,即使感到不舒服,並沒針對查裡周刊採取譴責行動,但伊斯蘭國則採取殘酷的槍殺「以示懲戒」。

當然,十一月十三日的恐怖攻擊確實引起社會大眾一時的恐懼,如驚弓之鳥,但是很快的,有人充分運用網路呼籲以團結、友愛去化解恐懼,不受仇恨所控制,並使大眾了解一旦被伊斯蘭國的恐怖攻擊威脅而去敵視法國境內的穆斯林(伊斯蘭教徒),那就是讓恐怖分子勝利成功:造成法國社會的分裂、仇恨。

         伊斯蘭教並不是一個統一的宗教,有很傳統的、有比較開放的,正因其中的差異,他們彼此沒有什麼連結與對話。在法國、或國際的宗教交談集會中出現的穆斯林是屬於開放的一派,他們分享古蘭經中與其他宗教有交集的教導,十分友善、謙和。筆者有機會認識塞內加爾發展出來的國際蘇非(伊斯蘭神秘神修者)學校的成員,他們致力於推動非暴力的、由內在發出的和平,大小宗教交談聚會必定有他們的成員。   

        稍早說了,伊斯蘭國是一群極端扭曲的暴力突擊恐怖份子,根本違反伊斯蘭教精神,卻利用伊斯蘭教中的聖戰去解釋他們的暴力行為是合理的、合乎神的旨意。伊斯蘭國在十一月十二日炸了貝魯特的另一派伊斯蘭教派,只因為伊斯蘭國認為自己有權去懲戒別的教派。總算,法國有些穆斯林覺醒了,其中有一位錄了視頻,說:「是我們自己不團結,而且沒好好活出我們的宗教的美善,讓人們了解我們宗教的美善,一有恐怖份子攻擊,我們就被懷疑為恐怖份子,蓄某種樣子的鬍子就被警察列為危險份子來調查,一直背著恐怖份子的黑鍋。 巴黎恐怖攻擊事件之後,許多人試圖保護我們,不要我們被社會隔離;但問題是我們自己啊 ! 」法國穆斯林聯合會的成員也公開表示他們對恐怖攻擊事件感到震驚與遺憾。相信該聯合會將來會有積極的連繫與互動,對社會提出更大的貢獻。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一位原籍摩洛哥移民法國的席亞坦女士,她是虔誠的穆斯林。有四個兒子一個女兒。二0一二年三月十一日,在圖盧茲的一系列恐怖攻擊中,她的兒子依馬德死於殺手槍下。席亞坦之身前往殺手住處, 想進一步了解。在殺守所住社區的廣場她遇到一群青少年,這群青少年包圍著她,非常不友善地質問她,那些青少年跟她說:恐怖份子是英雄,是伊斯蘭殉道者。 她意識到這群青少年就這樣被誤導,未來就有可能去做出為害社會的事。與那群青少年交談之後,席亞坦立即決定 行動挽救有困難的青少年,四月就用她兒子的名字
Imad-ibn-Ziaten成立一個青少年與和平協會。十一月十八日(2015)她獲頒席哈克(法國前二任總統)基金會的和平獎,是在恐怖攻擊事件後,她很沉重地呼籲政府要重視這些北非移民後代的教育,而不是放棄他們。他們感到被放棄,很自然地去投靠讓他們感到是英雄的伊斯蘭國陣營,甚至自願束上引爆腰帶,贏得殉道者的光榮。事實擺在眼前 :十一月十三日的恐怖攻擊是由法籍與比利時籍的伊斯蘭國成員所發動的,他們都是北非移民的後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musique&aid=53616880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3 11:52

仇恨的人沒有平安,卻藉著宗教合理化自己的暴行。伊斯蘭國成員背後的勢力不言而喻。

驅除恨,唯有靠愛,愛裡沒有懼怕,但這樣的愛來自上主。面對伊斯蘭國的猖獗,這也是一場屬靈戰爭。

小河(ymusique) 於 2016-04-23 17:01 回覆:

確實:''面對伊斯蘭國的猖獗,這也是一場屬靈戰爭。''
在最近的避靜中,帶避靜的神父呼應教宗方濟各對於慈悲的迫切性。
我想伊斯蘭國成員的仇恨是在他們生活中長期積累的,
撒旦最會用宗教中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