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吸引 轉貼
2020/07/06 22:07:51瀏覽259|回應1|推薦0

 

愛的吸引

~ ~瑪利亞方濟各傳教修會 林逸君


一天,孩子對父親說:「你看,我的手伸入池中有多深,我愛你也多深。」

父親笑著說:「你看我的手伸入池中多深,我對你的愛也多深。」

 

孩子覺得父親的手伸得比他深,就站起來提高腳跟,盡力將手舉起來說:

「你看,由地面到我的手有多高,我愛你也多高。」

父親也站起來高舉雙手說:「我對你的愛也像地面到雙手這麼高。」

 

孩子於是盡最大力氣繞著園子跑了一圈,然後對父親說:

「我愛你就像這個圈子那麼大。」

父親也跑了一個更大的圈子說:「我對你的愛也像這個圈子那麼廣。」

 

孩子終於累了,伏在父親懷中,半瞇著睡眼,看到天上圓圓的月亮,迷迷糊糊

地說:「爸爸,我愛你就像由我這裡到月亮那麼遠。」

父親摟著孩子,看著月亮感喟的說:

「孩子,我愛你之深遠,就像由我這裡到月亮,再由月亮繞回你那裡。」

 

這則描寫父愛的深、高、廣、遠的小故事正貼合我內心的感受。因為自我幼年時

起父親無微不至的愛早已深深刻印在我心底。然而,天下間卻有比父親的愛更高

深、更廣遠、更無可比擬的愛。

 

我在澳門曉明女中任教的兩年正是我被耶穌吸引,蒙主召喚的時期。儘管與耶穌

同在的經驗是如此熾熱和強烈,只要每次想到要與形影不離的父親和親愛的家人

分隔,我的心就像被撕裂般的難受。然而,最難受的還是,如何說服自己,可以

有足夠的忍心讓父親知道他快要失去他的女兒。

 

那天下午,等待父親下班歸來的複雜心情是可想而知的了。好不容易等到父親

換過衣服,喝了茶,我才低聲邀請他到外面散步。父親看到我的神情,隨即心情

凝重。我手挽著父親的臂膀默默往前走。五分鐘的路程就像走了五公里長的路。

我們在新花園入口左面的木椅上坐下,彼此沉默了一會,我才低聲說了一句恐怕

連我自己也聽不清楚的話。我感到天像要塌下來,我的心一直往下沉。然而,

父親只沉默了一會,便柔聲問:「什麼時候走?」從我懂事的時候起,只要我覺

得是好的、該做的,父親從來沒有任何異議。我感謝父親對我絕對的信任。

 

離家的日子近了,為免別離的痛苦,好幾天以來,我強裝興奮,說話不停,總不

讓彼此間有沈默易生傷感的空間,而父親總是那樣平心的回應著。要進備修院

那天的早上,父親在上班前召來了計程車,由我最要好的知己朋友陪伴我前往。

父親強壓心情,揮手道別,以為瞞過了跨出大門的女兒。車子才轉出路口我抑制

多時的淚水像缺了堤的洪流滾滾而下;父親此刻的心情自然可想而知了。若干

年後,我聽母親說,自我走後,父親經常徹夜未眠。其實,他心裡明白,普天

之下,只有天主的愛比他的愛大,也只有天主的愛才能從他手中拿走他的女兒。

 

我由澳門備修院到香港沙田馬鞍山入保守階段,再轉往台灣入初學,初期修道

生活考驗很多,但我確信父親和家人的精神支持。後來我才知道,自我離家的

那天起,父親每天晚上都在祖傳的聖母像前唸一串玫瑰經,這是他對遠方的女兒

所能給予的祝福了。我的一個才唸四年級的小妹妹給我寄來了一張小字條,上面

寫著:「大姐,我們很想念你,你趕快做著修女回來吧!」她那裡知道,當時入

會修道的人是終其一生再也不會回家了。

 

八年後,教會取消了修道人禁足家庭的法令,我才得首次獲准回家探親與家人

團聚。如今,父親已逝,但父親與我一同經歷的自捨奉獻,那一幕卻刻骨銘心存

在於我心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musique&aid=141762555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14 17:02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1051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