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註冊商標 【註冊商標達人推薦】台灣商標申請注意事項~商標申請必看
2017/11/20 17:51:26瀏覽13|回應0|推薦0

Facebook要做手機?神秘團隊Building 8可能就是幹這個

從招聘信息來看,有兩點很明顯:Facebook新產品是一款移動產品,可能還是一款模塊化產品。




Facebook與HTC合作推出的手機

鳳凰科技訊 北京時間11月5日消息,5月的一個陰天,在谷歌會議室裡,三位公司高管拉法 卡馬爾戈(Rafa Camargo)、理查德 伍爾德裡奇(Richard Wooldridge)、佈萊德 貝特朗(Blaise Bertrand)告訴CNET記者,他們要顛覆手機市場。

Ara是一款積木一樣的手機,安裝瞭模塊化組件,買傢可以自己更換手機攝像頭、可以增加額外的電池,開發者也可以開發其它組件裝在手機上。三位高管宣稱,這是第一款完全由谷歌設計的手機。

遺憾的是Ara項目最終擱置。

現在,三位高管都加入瞭一個名叫 Building 8 的團隊,它是Facebook新設立的秘密部門。在此之前,已經有一些知名人物加入Building 8,他們來自摩托羅拉、特斯拉、蘋果、亞馬遜,當然還有其它谷歌前高管。

超級團隊

很顯然,這是一個超級團隊,由設計師、工程師、制造專傢組成,它們到底在開發什麼產品?如何申請商標台中在Facebook外部沒有人知道答案,但是從招聘信息來看,有兩點很明顯:這是一款移動產品,可能還是一款模塊化產品。

無論結果怎樣,單從硬件開發團隊的規模就可以看出,Facebook的投入力度很大。2013年,Facebook與HTC合作,推出自己的第一款硬件Facebook手機。隨後,Facebook加大瞭硬件投入,比如它花瞭20億美元收購Oculus。有瞭Building 8,Facebook的硬件計劃似乎更加龐大。

2016年4月,紮克伯格在博客中表示,Building 8團隊關註的重點是VR/AR、AI、連接及其它重要領域。聽起來該部門主要從事科學研究。但從部門招聘信息及最近的聘請人物可以看出,情況似乎與猜想的有些不同。

Facebook在任務聲明中表示: Building匯集瞭世界級專傢,目標是開發並推出突破性產品,它是硬件、軟件和內容的交叉點。我們獲得一個明確的授權:開發可以大規模出貨的產品。Facebook的使命是將世界連接在一起,我們尤其關註看起來不太可能的設備,它可以確定新的產品類,幫助公司實現這一目標。B8團隊采用瞭與DARPA一樣的突破性開發方式,試圖在科學和產品研發的交叉領域尋求突破。B8的運營是積極的、有時間限制的,與此同時,B8還會尋找機會與大學、小企業、大企業合作。

由此看來,Building 8團隊的目標就是開發硬件,這些產品看起來有些不太可能,那麼B8團隊可能開發類似Ara一樣的模塊化手機嗎?Facebook拒絕回應。

可能是手機

CNET分析瞭近50則Facebook的招聘消息,包括過去的和現在的,查看瞭10多名員工的LinkedIn資料,從而得出一個結論:建立一個實驗室,孵化一些新的創業公司,Facebook的目標不隻如此。

Faceboook招募瞭10多名領導,他們的背景大不相同,在Building 8內部建立瞭10多個不同的部門,讓他們領導,涉及工業設計、機械工程、電子工程、設備軟件、應用和服務、制造、供應鏈,甚至包括客戶服務。Facebook向大多的主管提出一個要求:自己招募自己的團隊。

換言之,Facebook建立瞭一個完全的組織,從概念到設計,再到制造、出貨、銷售硬件,組織都可以親自完成,甚至還包括瞭客戶服務部門。如果隻是開發原型產品,肯定不需要設立客服部。

在招聘主管時,Facebook要求應聘者必須具有移動經驗,尤其是Android方面的經驗。例如,Facebook曾經發佈招聘消息,準備聘請一名電子工程系統架構方面的主管,它要求該主管必須擁有移動處理器、天線、熱設計方面的工作經驗;Facebook還發佈消息招募軟件工程師和內核軟件工程師,要求他們在移動處理器、底層Android框架方面擁有至少5年的工作經驗。

有一點需要註意,即使Facebook從谷歌Ara團隊聘請瞭4名關鍵成員,讓他們領導台灣商標註冊代辦自己的制造、供應鏈業務,即使它還招聘瞭大量移動專傢,我們仍然不能斷定它在開發手機。

Facebook新專業團隊可能在開發其它產品,這些產品同樣用到移動處理器、無線電及Android OS技術,比如頭盔、平如何申請註冊商標台中板、手表、智能傢電、其它物聯網設備。或者開發全新的東西。

退一萬步講,即使Facebook正在開發手機,也不一定就是模塊化手機。Ara團隊之前未能讓谷歌信服,它可能已經放棄瞭這一概念。

事實真的如此嗎?未必台灣註冊商標。9月份,就在Ara團隊跳到Facebook之前一個月,Building 8收購瞭一傢硬件創業公司,它的名字叫作Nascent Objects,說來很巧,這傢公司正是一傢開發模塊化消費電子平臺的公司。

在收購Nascent Objects之時,杜甘在Facebook頁面上表示: 不妨想像一下,如果隻需要數周時間,就可以設計、制造、交付硬件產品,而不是幾個月或者幾年,那會是多麼美妙的事。總之,我們希望開發硬件的速度可以像軟件一樣快。 從杜甘的話來看,Nascent的模塊化技術也許可以為Facebook硬件帶來幫助,其創意跟Ara模塊化手機是一樣台中註冊商標流程的。(編譯/虎濤)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E44FD3D4BDE2FDCA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km804i8k6&aid=109115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