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台北漫遊~新店第一高峰小百岳 獅仔頭山 隘勇線
2021/11/22 16:43:12瀏覽1256|回應0|推薦32

大台北漫遊~新店第一高峰小百岳 獅仔頭山 隘勇線 

ANY愛妮/攝影ANY愛妮.常潔.彭寶寶

公共交通:新店捷運站→假日免費公車「塗潭里線」→終點站獅仔頭山站。

班次不多,事先查好時間表,回程即來的時間+40分鐘就是下山的時間。

自行開車:導航新店新潭路三段275巷獅仔頭山登山口。

爬上濕滑的【隘勇線步道】,來到高聳直立的【獅仔頭山】登山口,沒辦法,前一晚山區下大雨,木階很淺且濕滑,無處可抓扶,旁邊沒有扶手,是90度直角垂直往上,繩索鬆鬆漂蕩無法拉緊,沒有著手穩定下來基楚支撐點,原本只看自己腳要踩的位置,搖搖晃晃爬上了一半,抬起了頭往上看,頓時天旋地轉,感覺自己要往後倒頭栽摔下去的感覺,放棄,半途而廢,我不後悔,因為爬山健行活動是為健康、快樂,何必冒著如此風險,增加自己的麻煩呢?

等地面乾燥,直上木梯也乾燥,再來挑戰

從新店捷運站,搭假日免費公車「塗潭里線」,約35∼40分鐘,到「獅仔頭山」的登山口。↓↓↓

新店∼獅仔頭山登山口。↓↓↓

 

今天的主角獅仔頭山 隘勇線↓↓↓

登山口前的白芒↓↓↓

 

獅仔頭山∼小百岳,新店最高峰,掛滿各登山團體到此一遊的記錄↓↓↓

90度直上雲霄的登山方式,兩側拉繩鬆垮垮。

網友黃月西 :「看過這種階梯但是不敢領教

網友趙掌櫃:「先保意外險。」

網友劉淑惠:「可以抱著木階往上爬倒是安全的下雨溼滑 到哪裡都不甚安全 自己要更加的小心。」

網友趙玉鳳 :「這個意外險不知道會不會理賠?登山的話要保登山險喔 !

我直接吐曹 :「別傻了!沒有保險公司會接。」↓↓↓

Tea time,今天弄了水果沙拉,頗受好評。↓↓↓

登山口往下轉個彎,5分鐘抵達龍山寺午餐吃素食,讚!

網友史瑞克問 :「一桌多少? 要預定?

我們也很迷惑 :「免費的,我們想添香油錢,但沒有地方投,後來我們把錢放在供桌上的銅罄鐘內。」↓↓↓

吃飽了,在龍山寺逛逛↓↓↓

樹葡萄,為我們解說的師兄:「季節過了,只剩一顆。」↓↓↓

龍山寺後山拍攝新店市區。↓↓↓

秋天的紅、黃、綠楓葉情。↓↓↓

新店當藥,午餐後陪我們健行的師姐說:「只有這裡有的植物,冬天才有。」

網友史瑞克說 :二格山東眼山..... 都有。」

我口直心快 :「那還掛名新店?」

網友周詠鈞再詳加說明 :「那是模式產地,就是最早在新店被發現,並以此命名而已。」

後來回程,我在那附近找遍了都沒看到,應該是師姐說的季節限定。↓↓↓

北勢溪上游山區的旅途中↓↓↓

北勢溪上游的小山溪。↓↓↓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1289792881/videos/pcb.4725735624146051/5015704945114342

台灣油點草,很美的小花。↓↓↓

馬路中超大型的毛毛蟲,真怕車過被壓死拍過之後再拿草葉把牠移到路旁草叢裡。

網友黃月西告知 :青黃枯葉蛾這隻很常看到喔!」

嚇我一跳 :「是蛾?不是蝴蝶?又肥又很大隻耶!」↓↓↓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1289792881/videos/pcb.4725741267478820/688115118824836

樹上楓葉,遍地都是楓情。↓↓↓

楓葉滿地,有什麼感覺呢?

網友 輸怕零壹:「自然美。」

網友劉淑惠:小心天雨路滑。」

網友黃月西:「落葉知秋前人所言哈哈!」↓↓↓

秋高氣爽,師姐陪我們一起山區健走的背影。↓↓↓

我們倆不約而同的穿相同的登山鞋。↓↓↓

下午另走附近北勢溪上游的小溪谷。↓↓↓

回程在碧潭橋上走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705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