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屏漫遊~珊瑚礁的墾丁國家公園 VS 滿州港口橋賞落鷹
2021/10/25 19:28:33瀏覽846|回應0|推薦19

高屏漫遊~珊瑚礁的墾丁國家公園 VS 滿州港口橋賞落鷹

文 ANY愛妮/攝影 ANY愛妮 Gina

10/16(六)一大清早6點準時從台南出發,繼續南下到台灣尾,下梅花3高速公路在林邊暫停,吃路旁一家只有在地人吃的現流鮮魚湯+肉燥飯,然後逛進菜市場補貨,因為在墾丁偶爾踩地雷,所以我不太喜歡在墾丁吃東西,反正自己開車,買了許多水果,夠我們幾天吃,然後再買些點心當午餐

經過車城福安宮又暫停一下,帶Gina去吃最正統的綠豆蒜

進入墾丁國家公園,拿了張簡介開始逛,我是熟門熟路,因為來過許多次,Gina沒來過,看到第一個珊瑚礁馬上急著拍照,哇哇大叫說 :從沒見過珊瑚礁,這麼珍貴稀奇,應該圍起來別讓人靠近

Gina的大驚小怪害我傻眼了:整個公園都是珊瑚礁,等下越來越多,怎麼圍

Gina開心的像個小女孩,我也跟著雀躍,姐妹倆拿著手機拍個沒完沒了。

逛逛墾丁國家公園,鐘乳石洞【銀龍洞】也逛了,看看時間下午3:00了轉到滿州,訂好民宿,先到附近的禮德橋,已無處可停車子,早就站的滿滿的人馬上再驅車到港口吊橋,今天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來欣賞過境南下,被稱為國慶鳥】灰面鵟鷹,在200甲縣道的路旁也停滿車子

Gina忽然大叫:「天空好多鳥。

看前面路旁正好有一空位,馬上停下,拿出相機和小椅子,拍攝我喜愛的灰面鵟鷹每年都千里迢迢來朝聖

他們是冬候鳥,秋季在雙十節約一星期的時間陸續成群結隊從寒冷的北方往南飛台灣是牠們經過的路線台灣尾巴恆春半島是牠們的過境旅館,睡飽休息後明晨繼續往南飛,所以愛鳥人都知道黃昏來滿州禮德橋港口吊橋賞落鷹,清早到社頂公園凌宵亭賞起鷹

墾丁國家公園↓↓↓

整個公園都是黑色珊瑚礁↓↓↓

長的奇形怪狀的大樹↓↓↓

鐘乳石洞【銀龍洞】↓↓↓

滿州200甲縣道的路旁,拍攝漫天飛舞的國慶鳥】灰面鵟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6985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