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台北漫遊~內湖 康樂山 明舉山 內溝溪
2021/08/28 17:15:32瀏覽2310|回應0|推薦14

大台北漫遊~內湖 康樂山 明舉山 內溝溪【文/攝影 ANY愛妮】

內湖假日沒有上班族,只有悠閑的遊客逛大湖公園,我當然不湊熱鬧,走不同的路線,爬爬小山:康樂山明舉山,又順便撐傘走走內溝溪

整趟行程:捷運大湖公園2號出口,左轉順著成功路五段走約15分鐘,往康樂山登山口,下山到土地公廟約1.5小時,再爬上【明舉山】到下山約1小時,很慶幸爬山在樹林裡的步道都有大樹遮陽,雖然豔陽高照的36度,就算爆汗也還能接受,偶有山風吹過真是爽快啊 ! 

續往內溝溪生態館,過門不入,一路就都是頂著大太陽的柏油路,我的陽傘大大發揮遮陽功能,走到公車總站約30分鐘,很多班次,經東湖到捷運站。

大湖公園站~從捷運大湖公園2號出口,左轉順著成功路五段走約15分鐘,往登山口。↓↓↓

登山口沒有明顯標示,來過幾次居然還走過頭,所以把路口拍清楚,從這間房子旁的小巷弄往上爬。↓↓↓

先爬爬水泥階梯步道上山。↓↓↓
黃泥+落葉的步道,晴天往上爬,輕鬆無慮,若雨天往下爬濕滑就危險。↓↓↓
叉路口路標清楚,右側是下山往康寧醫院↓↓↓
從成功路五段往上爬到叉路口,這是今天登山的目標:往【康樂山】是左側上坡路段。↓↓↓
斜坡往上爬的黃泥+岩石步道上,用枯樹間隔止滑,真好,我喜歡。↓↓↓
在崚線上上下下,有些路基流失,手腳並用,小心一點就是。↓↓↓
最喜愛的樹林中,踩在大樹磐根錯節的樹根和黃泥+岩石上的步道,微喘,邊爬邊靜悄悄的聽五色鳥為我唱歌。↓↓↓
爬到山頂,眺望著大湖公園,清風吹去滿頭大汗。↓↓↓
在這裏左轉下山,再續往【明舉山】↓↓↓
一路陡降坡,慢慢爬。↓↓↓
超愛的樹根步道。↓↓↓
【康樂山】下山最後一段也頗為陡峭。↓↓↓
爬下山到土地公廟前安泰街192號登山口。↓↓↓
從土地公廟前安泰街右轉走100公尺,就看到馬路對面的【明舉山】登山口。↓↓↓
這位就是住附近的山友黃大哥,剛剛在【康樂山】山頂遇到,知道我想續爬尚未爬過的【明舉山】,熱心帶路陪我爬。↓↓↓
【明舉山】較為陡峭,在崚線拉繩順著山勢爬上爬下,幸好大晴天好爬,若下雨決不爬。↓↓↓
約1個小時征服了【明舉山】,廟前眺望萬綠叢中一點紅。↓↓↓
走下階梯,又回到康樂街。↓↓↓
【明舉山】登山步道口。↓↓↓
【康樂山】登山步道口。↓↓↓
內溝溪生態館。↓↓↓
內溝溪看起來很清涼,就坐在溪畔巨石上歇一會,吃點心、喝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66927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