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台北漫遊~圓山 老地方 北縱走劍潭支線 雞南山
2020/10/19 17:52:42瀏覽1529|回應0|推薦21

大台北漫遊~圓山 老地方 北縱走劍潭支線 雞南山【文/攝影 ANY愛妮】

去程 : 淡水捷運線→劍潭捷運站→中山北路四段→圓山保齡球館→圓山親山步道→老地方觀機平台→北縱走劍潭支線→雞南山。

回程 :【雞南山自然園區】→北安路→劍南捷運站。

北縱走劍潭支線:

從圓山保齡球館→劍潭山→老地方觀機坪→劍南捷運站。到老地方就已經走了一個小時,看看路標還要2小時,如果都是我討厭的柏油路,就算是下坡也會走的很鬱悶。

大概就是翻越過圓山劍潭山山脈到大直,原本想說陰雨天氣,以為只走近郊,連登山杖都懶得帶,在山區稜線上上下下,經過了墳墓區,不便亂照相,好在路況很好,兩側也有樹林遮陽,繼續往前行。

忽然間看到路旁有一條小小類似山溝狀的的陡降登山小徑,雖有繩索輔助還是很猶愈,要攀繩下去東吳大學?還是繼續往內湖線的北縱走?

再三考慮,放棄,沒帶登山杖,陡降黃泥山溝狀小徑,雨天又濕又滑,若直接的滑下去,一定不好玩。

乖乖順著柏油馬路緩下坡慢慢走,當你繞著柏油馬路彎來彎去下山,今天雖然沒有秋老虎的豔陽,走著走著是很乏善可陳,就這樣子還要走2個鐘頭嗎 ? 偶爾看到的直下階梯小地方,當然就給他抄捷徑囉 ! 這是懶人的爬山法。

可能是罕有人走的陡峻石階步道,長滿青苔,幸好乾乾的不濕滑,這給我個教訓,以後登山不管是多輕鬆,還是不能偷懶,一定要帶登山杖,以策安全。

【雞南山】? 忽然間看到很陌生又奇怪的路標,好奇寶寶我當然沒聽過,更要走走看。

原來這個【雞南山聚落】是有典故的,以前開通【自強隧道】時,在旁邊的雞南山腳下滿是鐵皮屋違建,環境雜亂,經整理好自然環境,復育原生種植物,也吸引並陸續出現鳥類、小昆蟲棲息。

特別的保留了部分之聚落遺蹟,只是當初是強制驅離?還是有補償?

走出【雞南山自然園區】北安路,左轉走3分鐘,過馬路就看到劍南捷運站,從圓山保齡球館開始爬圓山親山步道,在老地方看看松山機場小飛機,翻過劍潭山,順著到北縱走劍潭支線,偶然來到【雞南山】,再從大直劍南捷運站,這樣子慢慢走慢慢玩,輕鬆繞一圈約2個半小時。

引用文章大台北漫遊~圓山親山步道 好神步道 劍潭山

在劍潭山~遠眺觀音山,陰天能拍到這樣就不錯了!↓↓↓

在北縱走劍潭支線~北縱走劍潭支線:從圓山保齡球館→劍潭山→老地方觀機坪→劍南捷運站。看路標指示牌,還要100分鐘。↓↓↓

在北縱走劍潭支線~要攀繩下去東吳大學?還是繼續往內湖線的北縱走?↓↓↓

在蓮門山正願禪寺~抄捷徑囉 ! 這是懶人的爬山法↓↓↓


在蓮門山正願禪寺 ~長滿青苔的陡峻石階步道。↓↓↓


在雞南山自然步道~【雞南山】?沒聽過,走走看。↓↓↓


在雞南山自然步道~聽到了馬路上車聲轟瀧,果真抄捷徑才半個多鐘頭就下山了。↓↓↓


在雞南山~這片樹林種植的是「烏臼」。↓↓↓


在雞南山~我還以為是水管,真的是樹藤。↓↓↓

在雞南山~【雞南山聚落】是有典故的。↓↓↓


在雞南山~雞南山步道上一棵枯死倒下的大樹,下雨的時候,樹洞就成了螞蟻溫暖的家,牠們不用繳房貸真好。↓↓↓

https://www.facebook.com/aini.zhao/videos/pcb.3568237676562524/3568237439895881/?type=3&theater

在雞南山~水土保持說明整治工程。↓↓↓

北安路旁的【雞南山自然園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5173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