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竹苗漫遊~桃園 虎頭山 大冠鷲
2020/09/12 15:47:06瀏覽1398|回應0|推薦30

桃竹苗漫遊~桃園 虎頭山 大冠鷲【文/攝影 ANY愛妮】

桃園公車125L101B環狀紅線→三聖宮→下車順著宮廟後山往上爬。

自行開車導航地址 : 桃園明倫三聖宮。

我又在自找麻煩,好好的步道不走,故意爬沒有路可走的山坡,雜樹林中枯葉滿地,有些樹幹一碰就倒的枯木,先用登山杖探測枯葉下虛實,一步步往上爬,坡度超過45度,有些陡峻到7080度,幾乎垂直,自我練習。

我來桃園【虎頭山】,今天是專門考驗自己的登山能力是否有進步?

半年前發現除了水泥步道和黃泥步道,有一條往【直升機停機坪】的直上黃泥+石頭步道,約2030公分寬度而已。

約半年前頭一次從上往下,走不到10公尺,兩腿發抖,遇往上的山友,他說:「妳沒有登山杖,很危險的。」乖乖掉頭走一般步道。

經過了半年的運動健走,一個月前來試看看,帶著登山杖由下往上爬,沒問題了,一手拉繩,一手撐著登山杖,輕鬆的到山頂停機坪,啊?那上次怎麼嚇到不敢爬了?

今天再次來自我考驗,先由下往上爬,不用拉繩,輕快的感覺就到山頂,在停機坪吃點心、喝咖啡、休息夠了,原路折返再往下爬,感覺沒那麼容易,撐穩後再往下踏足在石頭或樹根間,能拉繩就較安,很小心的一步步慢慢爬,還要拍照,好不容易爬下來了,給自己拍拍手,有進步了耶!

走在水泥步道時,忽然看到一群遊客拿著手機往路旁陰暗的樹林裡拍攝,還大叫 :貓頭鷹 ! 貓頭鷹 !

我馬上擠進人群,哇~~,距離頂多30~40公尺的大冠鷲,還有遊客說 :「牠一定是受傷不會飛了。」

才說著大冠鷲就展翅飛走,幸好又停在更近的樹林裡,幾乎平視角,直線距離差不多20公尺左右,雖然暗,我還是用手機錄影也不是班門弄斧,堂堂大冠鷲被誤以為貓頭鷹,忍不住邊錄邊回答旁邊遊客 :「這是『大冠鷲』,又名『蛇鵰』,專門吃蛇,展翅有150公分,是台灣最大型的老鷹之一。」

下山到【桃園明倫三聖宮】前的馬路兩側,像夜市般熱鬧,吃喝玩樂都有,逛了一圈,很克制自己,今天總共只買了2串旦蕉、2盒蛋糕。

後記 : 晚上在電腦前整理資料,回想起早上冒冒失失爬上山坡地樹林裡,地上枯葉堆積如山,至少有5~10公分厚度,我穿的只是普通的休閒鞋,如果枯葉堆裡有毒蛇毒蠍螕蟲吸血蟲...,我是無可閃躲,忘記曾經在龍崎虎山公園有過一次教訓,為了拍攝2隻小彎嘴畫眉,鑽進山坡地的樹叢,當時渾身發癢,馬上大片紅腫,回家洗澡才發現上半身整個紅腫像麵龜,趕緊去皮膚科看診,才知道是【蕁麻疹,以後要牢記,登山是健身運動,別再輕易冒險,安全第一

坡度超過45度的山坡地,有些陡峻到7080度,幾乎垂直,自我練習↓↓↓

:

練習爬陡峻的步道。↓↓↓

陰天,樹林裡休息的大冠鷲。↓↓↓

手機拍攝的大冠鷲,約20公尺樹林中。↓↓↓

https://www.facebook.com/aini.zhao/videos/3448272525225707/

https://www.facebook.com/aini.zhao/videos/pcb.3448953051824321/3448952735157686/?type=3&theater

https://www.facebook.com/aini.zhao/videos/pcb.3448953051824321/3448952825157677/?type=3&theater

樹林中太暗,手機拍不出美感,後製調整色澤,有騙人的明亮清晨感。↓↓↓

 我真的有毛病,在山頂買了2旦蕉揹下山,是在負重訓練嗎?請幫忙吃。

網友林專安慰我 :這種香蕉很好吃。」

網友黃月西鼓勵我 :旦蕉巴蕉好吃多了!」↓↓↓

下山,不小心又買了2盒蛋糕抹茶紅豆蛋糕芋泥蛋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5058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