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竹苗漫遊~龜山 石雲步道
2020/06/01 14:53:51瀏覽1242|回應0|推薦26

桃竹苗漫遊~龜山 石雲步道【文/攝影 ANY愛妮】

早上看氣象報告說中午會下雨,那麼就挑個輕鬆的步道隨意走走,看到【石雲步道】這名字蠻有趣的,雲是軟綿綿、輕飄飄的,怎麼會有像石頭的雲 ? 離之前去過的福源山步道大棟山不太遠,輕裝出遊還真後悔。

穿休閒鞋、戴大草帽輕鬆就出門,哪知道這條步道很特別,涓涓溪流就在步道靠山壁邊,事後才想到如果下大雨時,整條步道就會變成黃泥溪流衝刷而下,下山時陸續遇見幾位在地的山友,他們都穿長筒雨鞋,我還笨手笨腳只穿止滑效果差的休閒鞋,幸好隨手拿了登山杖,不然困難度更高了。

下山走出步道在涼亭休息,豔陽天的晴空萬里,和剛才在石雲步道的陰暗真有天嚷之別,心理浮現一個想法,這條步道我不會再來,感覺陰森森的。

 桃園龜山石雲步道。↓↓↓

 石雲步道~可能是昨夜的一陣雨,步道上不但潮濕,還積水。↓↓↓

 雲步道~跨溪慢行。↓↓↓

 走在森林中的步道上,旁邊有小溪伴唱,有芬多精,也有負離子,真的好,但還是滿頭大汗。↓↓↓

 倒下去的大樹,長滿青苔。↓↓↓

 很不捨的大樹就這樣橫躺。↓↓↓

 林中小黑蚊非常多,要來噴防蚊液了。這還是我的小妹,自己以漢方草藥配製,浸泡超過一年以上,只剩最後的幾小瓶,我都捨不得用呢!↓↓↓

 濕滑的黃泥陡坡,幸好有粗繩可拉,再輔助登山杖,終於爬上了。↓↓↓

 石雲步道爬上,接福源山步道。↓↓↓

 福源山步道~這大樹是天生就是要脫皮?還是有生病?↓↓↓

 福源山步道~嘩!好漂亮的樹根步道。↓↓↓

 很可愛的小蜥蜴,平常都跑很快,牠卻與我對望。↓↓↓

 看看這佈滿了青苔蘚的巨石,就知道這步道終年曬不到太陽,有多潮濕的環境,但還是很熱。↓↓↓

連水泥護欄都佈滿了青苔蘚。↓↓↓

 福源山步道~氣象報告指出,中午會下雨,已經開始滴雨了,還是趕緊回頭下山吧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37507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