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體大悲」的笑話
2021/07/24 00:01:30瀏覽1462|回應0|推薦56

最近在 Youtube 看到一段影片號稱「Most successful joke ever」, 2017年澳洲一個電視記者訪問達賴喇嘛時對他說:Dalai Lama went into a pizza shop, say can you make me one with everything?達賴喇嘛聽了大笑.

佛教「同體大悲」說諸佛菩薩將眾生看作和自己是一體, 英文是「be at one with everything, 這概念引伸成佛教徒修身的準則. 到西式餐館點某些菜時會被問要加什麼料, 回答everything最方便. 這兩件事因everything」的連結而導出一雙關語的笑話,This Buddhist walks up to a hot dog vendor and says make me one with everything.」意思是做一個...給我」因說話的人是佛教徒也可解為「幫我變成一個...」, 澳洲記者應景把 Buddhist 換成 Dalai Lama, hot dog 換成 pizza.

我後來從別的地方得知 Youtube 那段影片是做過手腳的, 達賴喇嘛當時並沒有聽懂那個笑話, 旁邊的人幫忙解說但是七嘴八舌更是搞不清楚, 他還是一臉茫然記者手掌遮臉懊惱的說「我就知道這笑話行不通」達賴喇嘛這時突然大笑, 從他的表情判斷是因尷尬的場面而笑, 不是領悟笑話的內容. 我看過一些達賴喇嘛以英語受訪的新聞影片, 知道他懂西方式的幽默, 澳洲記者顯然有同感才會試這個笑話, 結果出乎意料. 我猜想把影片的頭尾剪輯在一起的人覺得高僧講這個笑話很有創意, 可惜的是中間那段破壞了效果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zenwu&aid=165447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