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儲藏無用之物的櫃子
2019/10/26 00:04:04瀏覽1319|回應0|推薦70

最近巧遇一個名稱奇特的網站《Futility Closet》,顧名思義內容是一些一般人認為無用的資訊,我喜愛搜尋資訊,不論實不實用,無用的東西在我眼中不見得是廢物,自然要好奇的探察一下.這個網站發表的資訊分20類,每日更新類別不定內容包羅萬象很對我的口味,顯然是專為我這種無聊人士而設.話雖如此,偶爾還是有一點值得為外人道的事情,舉例如下.

(一)人類身體有能幫助分解酒精的酵素,喝酒除非酒精含量太高又喝過量不然不是大問題,其他動物缺這種酵素,酒精是要命的毒物.我由此推斷人喝酒是老天爺的本意

(二)有一種蝴蝶俗名《88》,請看下圖就可了解.

(三)十九世紀英國作家Mary Ann Evans以男性筆名George Eliot出書,當然是迂迴當時社會對女性的偏見,外人都不知道她是女性,有人說還可確保隱私放心寫出內心的感觸.同時代的大作家Charles Dickens曾寫信給她謝謝贈書,照規矩稱她Dear Sir,有意思的是信中說「...從來沒有男人能這樣真切的表達女性的心理....」不知道Dickens對女性心理了解有多深,至少顯示他看書的仔細.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zenwu&aid=130186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