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幽靈塞車和紐約分鐘
2019/08/31 00:25:22瀏覽1390|回應3|推薦63

最近在youtube看到諧星Marc Maron(如有興趣下個月可在電影《Joker》裡看到他和大明星Robert de Niro的對手戲講搬到洛杉磯後開車的感想,他說常常離家並不遠的目的地就在眼前卻因塞車而到不了,很後悔沒有昨天上路!雖然好笑但是我已聽別人講過同一笑話我比較有同感是另一個非笑話,他說高速公路上偶爾會塞車一段時間後突然通順起來,繼續開一陣也看不到任何車禍的跡象,路邊也沒有拋錨的車子,真是怪事.這個現象其實有人研究過,而且有個名稱phantom traffic jams.高速公路即使有很多車子如果沒有交通事故大家還是可以一輛緊接一輛快速行駛.但是有時某一輛車不知何故稍微減了一點點速,跟著他的那輛車因前車減速時他還是高速行駛如果減速多一點就會撞上,第三輛車依同理要減速更多一點,依此類推後面車輛的車速就越來越慢,運氣不好還可能減到零.怪的是一切會突然回復正常,一場塞車像幽靈一樣來去無蹤,故以名之

美國俗語「A New York minute」本是南方人形容紐約市緊湊的生活,給人感覺生活在紐約時一分鐘特別短,後來已故電視脫口秀主持人Johnny Carson給它一個有趣的定義:紐約市鬧區的十字路口,從紅燈變綠燈到後面的駕駛按你喇叭的時間就是一個紐約分鐘,如今個開玩笑的定義比較廣為人知.上下班時間十字路口車輛很多而且大家都在趕時間,紅燈變綠燈時有人反應比較慢一點,後面的駕駛卻度秒如分,覺得已經變綠燈這麼久了面的車子為什麼還不動!就按喇叭催促.大都市鬧區的十字路口應該都差不多,大概是紐約市人喇叭按得快而且頻繁,被拿去做笑話題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zenwu&aid=128922522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01 02:14

臺灣有個慣用語,說我沒有「美國時間」和你窮耗,看來臺灣的時間比較快、更寶貴。

「應該昨天就出發」,巳成一般人常用的見面問候語,自我解嘲是好的破冰起手。 崇拜

吳怡仁(yizenwu) 於 2019-09-01 02:32 回覆:
台灣有很多人的確認為自己的時間比別人的寶貴.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31 20:24

台南和高雄間的 "國道1" 幽靈塞車是常態,不過這些真實存在的幽靈是一些把超車道當外線卡車道慢駛的「人」。哈哈哈

祝週末愉快微笑

吳怡仁(yizenwu) 於 2019-08-31 21:27 回覆:
美國有人在最快車道慢速行駛,原先不解. 原來也是幽靈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31 10:18
好奇 A New York minute 這個詞,谷歌一下居然有兩部電影 "New York Minute(2004)"和"In A New York Minute (2019)",第二部還是華人拍的。
吳怡仁(yizenwu) 於 2019-08-31 10:31 回覆:
美國電影是小孩電影,rotten tomato只給11分 :-(. 另一部我完全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