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稱奇怪的藝術品
2018/09/22 23:23:08瀏覽1545|回應2|推薦70

最近在網路看到一個名稱特別的藝術品《藝術家之屎》(Artist’s Shit),是義大利義術家曼中尼(Piero Manzoni1961年的作品,總共有90個同樣的罐頭(如下圖),據說他經營罐頭工廠的父親批評兒子的作品像屎一樣,這是他的回覆.

名稱雖然奇怪,但是含意明顯,有些藝術品的名稱不僅奇怪有時讓人丈二金剛摸不着頭腦,請欣賞者自己瞎猜,這也許是這藝術家的本意,看懂得人才能猜對,舉兩個例子如下.

美國畫家惠斯勒(James McNeill Whistler)有幅畫名為《灰和黑的組合》(Arrangement in Grey and Black, 1871年),首次展出時大眾都不解其意,大概被問了不勝其煩,他加上副題《藝術家母親的畫像》(Portrait of the Artist’s Mother).他當初並沒有要改名的意思,但是如今大家只知道這幅畫是《惠斯勒的母親》(Whistler’s Mother).

法國《野獸派》(Fauvism)創始人馬諦斯(Henri Matisse1953年的《蝸牛》(The Snail,)粗看只是不同顏色的一些不同大小的形狀散放在畫布上,幸好有高人點出它們的排列組合似乎模仿蝸牛螺旋狀的殼,原來如此!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zenwu&aid=116323844

 回應文章

普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5 15:25

藝術是絕對自我, 美術則像對多數人喜歡, 沒有對錯!!!

謝謝分享!!!

普普敬上

吳怡仁(yizenwu) 於 2018-09-25 23:37 回覆:

很對, 我同意。

我一向很喜歡你的作品,謝謝分享。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3 00:25

嚴格的說,第一幅的名稱比較奇怪,其他兩幅畫名本身沒什麼,只是對照畫作之後,有些不明所以。我想到杜象有幾幅畫,名稱也分屬這兩類。《L.H.O.O.Q.》應和《藝術家之屎》屬一類,而《噴泉》(Fountain)則屬另一類。


吳怡仁(yizenwu) 於 2018-09-23 00:49 回覆:
謝謝分析並補充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