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人的「裸」招
2018/03/24 23:28:34瀏覽1416|回應2|推薦59
最近得知英國名作家勞倫斯(D. H. Lawrence,1885–1930)喜歡光屁股爬到樹上寫詩,他說讓樹枝和樹葉搔癢可以刺激靈感.勞倫斯難道不怕人看見?我猜測勞倫斯事業成功,他的家應該是庭院龐大,那時沒有空中照相這回事,在自家後院的樹上裸體寫詩,不用怕多事的鄰居看到.

裸體寫作的詩人不只勞倫斯,據我所知還有兩位:

法國詩人渥斯東(Edmond Rostand,1868-1918)常常脫光了身子在澡盆裡寫作.因為日常生活裡的太多閒人雜事打擾他的寫作,只好藉口洗澡躲到浴缸才能得到清靜,專心寫作.為什麼需要真的脫掉衣服?不得而知.

美國詩人萊利(James Whitcomb Riley,1849-1916)常到旅館租個房間,脫光了坐下來寫作.為什麼這麼囉嗦?原來他喜歡到酒店喝酒,大概穿衣服出門的麻煩足夠讓他打消那念頭,得以靜心寫作.在旅館房間裸體也能喝酒,顯然要抗拒的是在酒店裡與酒友共飲時的快樂.

勞倫斯以長篇小說(例如《查泰來夫人的情人》(Lady Chatterley's Lover))聞名於世,他寫了不少詩,但是都不長,是否因為裸體在樹上寫作不能撐太久?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zenwu&aid=111277148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樹葉
2018/03/25 00:52
說實話,我讀書都是年輕時候讀的,記憶久遠。

記得小說裡對夫人眼裡的情人有很多細節描述,其中就有裸體躺在樹葉上的情景。正合乎格主文章提到作者喜歡裸體在樹上的習慣。
吳怡仁(yizenwu) 於 2018-03-25 03:40 回覆:
謝謝補充.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MG!
2018/03/25 00:24

「查太萊夫人的情人」原來是作者裸體寫的,我的天,難怪。

看來沒有親身體驗,是寫不出來的?


吳怡仁(yizenwu) 於 2018-03-25 00:38 回覆:
不是, 他只有寫詩時才裸體.